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T+7挡双离合,大溜背车身太拉风,这款SUV油耗实测曝光

2019年08月31日 10:20: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途昂X是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豪华运动SUV”,魁梧的身材配上下溜的车顶,让它在车流里显得与众不同。顶配的途昂X搭载了一台2.5T的V6发动机,大车配V6会不会很费油呢?实测走起吧。

①将胎压调节为统一标准的2.4Bar

②将空调温度调至22℃,风量调至2级,并开启外循环模式

③用油枪慢挡给车辆加油至自动跳枪,途昂X需加注95号或以上标号的汽油

④将驾驶模式调节至“经济”,四驱系统调节至公路模式

⑤将小计里程、平均油耗等数据进行清零,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路,每圈约15公里,总测试里程共7圈约105公里。外环路为柏油路面,有16个红绿灯,限速60km/h,为常见的郊区路况。

外环路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测试当天,大学城外环路车流量正常,比较畅通。途昂X上的这台2.5T发动机即便在经济模式下,动力表现依然充沛,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此模式下升挡也十分积极。

通常来讲,发动机巡航转速越低则越省油。当以60km/h的速度巡航时,途昂X的变速箱会保持在6挡状态,此时发动机的巡航转速仅为1200rpm左右,较低的巡航转速有利于节油。不仅如此,在经济模式下只要驾驶者松开油门,变速箱就会进入“滑行”模式(空挡),此举可以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

跑完7圈外环路耗时2小时42分,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3公里,表显平均油耗为9.9L/100km。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开慢挡将车辆加油至自动跳枪,加油机显示实际加油量为10.44L。

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途昂X的表显行驶里程为103km,实际加油量为10.44L,则平均油耗为10.1L/100km(10.44÷103×100)。对于一台搭载2.5T V6发动机的中大型SUV而言,这算是比较理想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