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有司机用远光晃你?灯光语言了解一下!

2019年08月31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前几天打车回家,在驶入居民区的时候,对向车辆晃了我们一下,当我刚想欣慰的微笑,司机师傅就忍不住骂出了口,并“回敬”了三下远光。看到这一状况,我赶紧安慰了了下司机师傅,并给他讲了下“灯光语言”,他才恍然大悟。

null


喇叭和车灯是驾驶员之间交流的最佳媒介,但由于环境的特殊,有些时候我们利用喇叭来交流不免为别人增添麻烦,所以学会灯光语言很有必要,今天我就再来给大家说道说道。

null


首先,远光闪一下是主要是提醒的意思,比如有的司机等红灯玩手机,变绿了还不走,这时可以闪一下提醒他。再比如,你发现前车低速行驶,但道路又比较窄,不好超车,你可以闪一下提醒他,让他稍微避让一些,你再超车。

null


其次,闪两下就代表警告,比如在对向车辆一直开着远光,导致你看不清楚,这时闪两下警告他,让他关闭远光灯。

null


另外,闪三下代表提示,比如在发现前车有故障或问题时,他自己并没有察觉,你可以在后方闪三下远光,提示他车子出现了故障。同理,别人闪你三下时,自己就要注意了,应该就近停车检查,以免发生危险。

最后,远光连闪代表拒绝,在我们并道时,难免会有视觉盲区,或者误判,这时如果后车远光连续闪烁,就代表它拒绝你的变道,这时我们就不要强求了,以免发生事故。

今天给大家主讲的是远光灯的灯光语言,像是刹车灯也有,可以用点刹来闪烁刹车灯告诉后方车辆不要跟车太近,转向灯更是不用说了,转弯和变道打灯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你们还知道哪些灯光语言呢?拿出来分享一下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