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斤顶使用有诀窍,开车的都需要知道

2019年08月31日 12:16: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车辆自带的随车千斤顶怎么用?

一辆汽车里会标配很多常用的随车工具,其中千斤顶是一项比较重要的工具。如何用千斤顶对于刚开车的小白来说,还是有些陌生的。如果车辆在车流较多或者高速上需要换轮胎,要打开双闪灯并摆放警示三角牌。

  自己换备胎,汽车千斤顶真的会用吗?



只要是千斤顶,任何车都能适用?

非也!千斤顶也有不同的种类。

例如,轿车使用的千斤顶大约可以承受一吨到两吨的重量,而越野车的千斤顶则可以承受两到三吨左右。为了安全起见大家一定要选对千斤顶的适用范围,不要将一些小车上使用的千斤顶在大车上使用,不然的话是很容易出现意外情况的,比如说抗不住重量导致车子压下来等。

使用千斤顶之前,第一步,把车停稳!

  自己换备胎,汽车千斤顶真的会用吗?



可想而知,如果在支车之前没有将车辆完全固定,那么在支撑的过程中很可能因为车辆滑动,后果不堪设想。如果是手动挡车型拉起手刹,同时将变速箱挂入1挡或者倒挡,自动挡车型也是拉起手刹,同时变速箱挂到P挡位置。

选对支撑点,否则损伤底盘

  自己换备胎,汽车千斤顶真的会用吗?



一般的家用车的支撑点都是在侧面裙边的内侧部分,在前轮的后面的20厘米左右。

有些车主把千斤顶支在底盘的钢板上,觉得一样可以支撑得起,这很可能对底盘造成不必要的损害,如果千斤顶打滑车辆掉落下来,底盘和千斤顶都会受损害。

放个备胎,以防万一

  自己换备胎,汽车千斤顶真的会用吗?



车辆升起时,有人着急开始拆卸轮毂,这时候做一个动作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意外,把备胎放车底,这时如果千斤顶不幸掉落,还有个垫背的,提高安全系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