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适合家用的沃尔沃轿车来了,定价30万以内,能靠性价比取胜吗?

2019年08月31日 13:16: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BBA这三个一线豪华品牌一直以来都争得不可开交,而二线豪华品牌总在比拼性价比。前段时间,网上盛传的20万买凯迪拉克ATS-L,30万买沃尔沃S90,听着就让人流口水。但这些车型似乎都太有个性,不太适合普通家用车买家。如今,售价更加亲民的S60也将以国产加长的身份加入国内,性价比的招牌还能继续保持吗?疆哥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这款车。

虽然海外的新款S60已经发布有一段时间了,但国内版本迟迟没有引进的消息,一直用旧款车型修修补补勉强维继。直到最近,才传出新款将于11月份开启预售的消息,新车将于年内上市,符合此前的产品规划。

S60的升级换代虽然来迟了,但好饭不怕晚,其外形依旧延续了沃尔沃最新的设计风格。雷神之锤的大灯设计一下子突显了车头的力量感,配合下方八字形的前唇,在保持北欧简约风格的同时又显得十分大气。轻微的镀铬点缀便能使质感体现出来,也正所谓靠设计而不是堆料来打动人。

新款S60的侧面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下腰线的走势更是营造出了俯冲的姿态,运动感十足。不过限制于车身尺寸,车身中段到尾部则显得紧凑许多。预计国产的S60L会在这方面进行改进,同时加长内部空间。其实,在海外市场的同级别车型里,侧面的轮廓都大同小异,捷豹XE标致508宝马3系似乎都套得进这个壳子里。

双C字形的尾灯是如今沃尔沃轿车的主流设计,同样也移植到了S60的身上。由于尾部较紧凑,S60的尾部不会像在S90一样有空旷的感觉,夜晚亮起时辨识度也极高。多条棱线的布置让尾部的层次感更加丰富而有立体感,双出的镀铬排气口也并不喧宾夺主。

内饰方面,新款对于旧款简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简约的同时也突出了豪华氛围与科技感。所有的按键都整合在了9英寸的中控竖屏之中,较大的按键和字体对于行车安全有一定帮助,但仍旧需要付出一定的学习成本。

中控仪表换装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在这是如今豪华品牌的普遍配置。比起一般的液晶仪表,海外版S60的仪表还能像奥迪的一样显示导航,科技含量比一般的液晶仪表更高。此外,沃尔沃一贯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也依然是新车的一大卖点,未来很可能会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T4、T5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二者只是高低功率的区别,最大功率分别为142千瓦和19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和350牛米,搭配8AT变速箱。高配动力则搭载由2.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54千瓦,峰值扭矩590牛米。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T4或T5动力已经足够。

为了与V90cc在定位上拉开差距,沃尔沃在引入V60时只引进中低级别的动力系统。考虑到国产S90的动力配置,预计S60将会提供T4、T5动力系统,现款T3车型的1.5T三缸配置也有望得到保留,进一步拉低售价。毕竟S90主打商务,而S60L瞄准家用,降低售价是对于新车销量最好的强心针。

至于定价方面,目前国产的S90从37.29万元起售,考虑到终端优惠入门售价在30万元左右。而现款S60L指导价为24.98-33.39万,同样优惠幅度不低。新一代S60引入国产后,很可能保持现款定价并缩窄优惠幅度。相比于3系、C级等对手30万起步的定价,S60的性价比相当突出。

只要不是过分的打折,走性价比路线的豪华品牌还是有一定的潜力的。不同于其他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在被吉利收购了以后,在豪华品牌中选择它也似乎带有了一点支持自主的意味。一向以“高冷”著称的沃尔沃如今要以S60的性价比主攻家用车市场,会不会带来一次巨大的销量提升呢?11月份开启预售的时候就可以揭开谜底了。

你怎么这么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