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若吉利索赔21亿成功,造车新势力威马还能活下去吗?

2019年08月31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日,造车新势力威马成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原因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向高院提起关于威马以及旗下四家子公司侵害商业秘密一案,将于9月16日开庭。

威马能打赢这场官司吗?

据悉,在吉利汽车与威马汽车的这起商业纠纷案件中,诉讼标的额达到21亿元。也就是说如果威马输掉这场官司,将向吉利汽车赔偿21亿元。

null



对此,威马汽车表示:"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硬创新"的科技实力派,威马始终坚持正向研发、自主开发,在确保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同时注重对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截止今年6月,在设计、技术等领域的申请专利数已达1076项。威马汽车没有任何侵权行为,我们对赢得这起诉讼非常有信心。"

null



虽然威马汽车对这次官司信心十足,但是分析威马汽车与吉利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威马汽车能否胜诉还待法律的裁决。

据业内人士分析,威马汽车核心团队多来自吉利沃尔沃系。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曾在吉利沃尔沃任职,随后拉来了其在吉利沃尔沃工作期间的众多同事组建威马核心团队。

若赔21亿,威马还能活下去吗?

2019年以来,造车新势力的日子并不好过。目前,造车新势力都还处于初期发展之中,基本上全部都面临着亏损,就拿特斯拉来说,作为行业领军者当下依然未实现盈利,可见造车新势力都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盈利。

null



威马汽车在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中,算是发展比较迅速的。交付量方面,威马汽车2019年1-6月累计交付量达8,536辆(上险数),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威马汽车实现了601台的交付,排名第三。

而此前威马汽车曾对外表示,只有销售实现5万辆之后,才能实现盈亏平衡。按照目前这个成绩,威马汽车的交付量与此前计划2019年交付10万辆的预期还相距甚远,也就意味着威马汽车距离盈利还在遥遥无期。

null



而且随着新能源补贴的逐步退出,造车新势力的发展将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甚至许多专家将2019年看作造车新势力的生死考验,目前威马汽车已经启动了D轮融资,预计规模也就能够达到20亿人民币左右。如果吉利诉讼成功索赔21亿,这对于威马汽车无疑是非常致命的打击,一方面将直接影响资金流,另一方面对威马汽车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形象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小编语

进入2019年,本是炙手可热的造车新势力突然间"冷"了下来。造车新势力想在短期内实现盈利并非易事,再加上随着补贴政策退坡资本市场遇冷,造车新势力们正面临着生死存亡的考验。这样看来,威马汽车在发展的关键时期,遭到如此重击,后续能否缓过来还是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