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咖在线:5系和霸道谁更有面子?买小型SUV的人是什么心理?

2019年08月31日 13:32:02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面子的奥义?


“大咖在线”是车聚推出的问答栏目,大家可以在车聚公众号、微博上留言,我们会从中选取问题来回答。我们来看看本期问题汇总:


null


A


请问,宝马5系和霸道都是50万的价位,哪个更有面子?


大咖:基于中国的基本国情,关于“面子”的奥义有两点:

▎大家都认的它;

▎大家都知道它贵。

至于其他的,我们最后另说。

第一点:大家都认的它。

虽然中国是第一大汽车产销国,但国内依然有大批朋友认不全车标,更不用说是什么系列了。关于“认识”的调查比较困难,我们换一个方式,拿百度指数来对比下,看看它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的频率有多高,这能侧面反映出大家对它的认知度。


null



能看到,宝马5和丰田霸道的搜索指数差不多,2011年至今,两位不相上下,各有胜手。在2015年8月~2016年11月这段时间,丰田霸道搜索指数还出现了大幅增加。不过回看历史,短时间内的大幅波动很可能与当时丰田霸道的停产风波有关。

当然了,以上这些只能代表在城市范围内,以中年、年轻人为主的人群的认知情况。如果是中老年人,或者您到郊区去,宝马5系的认知度还是要更高一些。


第二点.:大家都知道它贵。


五菱宏光的认知度也很高,但没人拿它当豪华车,说明“贵”也很重要。宝马5系指导价42.69-64.39万元;丰田霸道指导价:43.58-60.48万。价格区间基本重叠。


null


虽然霸道挂的是丰田标,但看到这款车的朋友不会把它当做以家用为主的丰田系品牌看待,单这个体型还是能压住50万的售价的。所以关于“贵”的层面,这两位也基本是平手。


不过除了豪华越野车外,绝大部分偏越野的车型都很难给大家豪华感(主要指的是配置豪华感)。丰田霸道就是这样的车型,内饰很朴实,注重的是全路况表现。相比之下,宝马5系会更契合大众的豪华感认知,更有商务气质。


所以,如果是以城市内使用为主,宝马5系还是会更有面子一些。如果是兼顾越野环境,或者是经常出入越野圈子,霸道肯定会给你挣到更多面子。


null


B


买小型SUV的人是什么心理?


大咖:要问买小型SUV的人是什么心理,我们有必要一起看看2019年上半年都是哪些小型SUV卖得好。


null



可以看到,这个级别中依然是国产品牌车型居多。宝骏510长安CS35吉利缤越这几款车型销量月均过万。不过合资品牌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特别是日系合资品牌,像本田XR-V本田缤智丰田奕泽IZOA、丰田C-HR、日产劲客这五款车型都排到了前15名。

要问买小型SUV的人是什么心理,看看这些车型的特点就知道了。

之于国产品牌来说,这些车型要么就是价格很低,要么就是主攻运动,当然他们都有颜值颇高的特点——宝骏510(5.48-8.28万元)、长安CS35(6.39-8.79万元)、吉利缤越(7.88-12.98万元)这三款车型就是典型代表。


至于买合资品牌的朋友,我们拿本田XR-V(12.78-17.59万元)、本田缤智(12.78-18.98万元)、日产劲客(9.98-13.73万元)这三款车来说,这些车的价格水平对不少青睐合资车的朋友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再加上定位小型SUV的合资车型大都有着很浓烈的年轻化色彩,产品的机械品质也都值得信赖,这些“点”会很迎合年轻人使用需求。所以即便丰田奕泽IZOA(14.68-17.58万元)、丰田C-HR(14.18-17.88万元)价格还是挺高的,但大家依然愿意掏钱。


其实大家不要觉得买小型SUV不能理解,小型SUV因为更低的价格以及主攻年轻、运动化,虽然对多口之家来说可能不太合适,但三口之家使用是完全没问题的。而且现在年轻人消费欲望很强,加之购买力下降,这使得选择小型SUV成为了相对比较折中的方案。


null


C


本田地球梦和马自达创驰蓝天,哪个更好?


大咖:准确来说,马自达创驰蓝天并不是单指发动机技术。

创驰蓝天技术是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于2010年10月提出,针对旗下汽油与柴油引擎、手动挡与自动挡变速箱、底盘、车身结构等主要元件的技术。

该技术目标是将驾驶乐趣与出色的环保,安全性能和谐兼顾。

比如马自达的创驰蓝天车身技术的加持下,2017年马自达参与碰撞的5款车型全部获得了IIHS颁发的TSP+的殊荣。这五款车型为:Mazda 3、Mazda 6、CX-3、CX-5、CX-9,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成绩。


相比之下,本田的地球梦技术要更加集中,绝大部分都是围绕动力系统展开。它是本田运用在旗下产品车型的一系列新技术的统称,有传统内燃机、混合动力、纯电动、变速箱四大分支。

内燃机有汽油和柴油(自吸以及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包含了i-DCD、i-MMD、SH-AWD三种系统(定位从低到高);变速箱则以CVT为主。

比如飞度、缤智、XR-V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雅阁、CRV、思铂睿搭载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等等,这些都属于地球梦发动机。

如果单指汽油发动机这块,我认为现阶段是创驰蓝天领先。


null



地球梦科技的主要领先技术在VTEC可变气门升程、可变进气歧管、VCM可变气缸、涡轮增压等上,而马自达创驰蓝天则在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技术)。就技术难度来说,SPCCI的出现是现象级的,可以被定为汽油发动机上的一项革新技术,这也是为什么这项技术一经推出就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讨论的原因。

除此外,本田地球梦发动机的缺点也相对更明显,例如先前引起极大社会反响的本田C-RV和十代思域机油事件,还有频繁在其它车型上因发动机积炭引起的抖动、熄火等问题。这些问题使得大家对本田的地球梦技术是又爱又恨。


相比之下,虽然全新SKYACTIV-X发动机还没有经受大家的考验,但早前的第一代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就不错,这一代发动机的压缩比为13:1,而一般发动机的压缩比为8:1,就是一种定位高压缩比的产品。按理说高压缩比的车型更容易引起故障,但他们这款发动机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null



不过以上只是在传统汽油发动机领域做对比,像本田推出的混合动力就不错呀。本田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表现可圈可点。i-MMD的优势在于,它的动力输出比丰田THS-II来的更加猛烈一些,而且整车的燃效也更高。就这方面来说,马自达创驰蓝天显然是处于弱势的。

总之,就发动机来说,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更加集中,表现也因此更突出;而本田地球梦科技则发展更广,整体发展不错,局部(稳定性)有待提高。


车聚小结:


欢迎大家加入大咖课堂,如果你的问题没有被回答,请不要灰心,有可能你的问题已经被采纳为下一期的大咖问答话题。如果你有什么疑问,来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资深的老师可以为大家排忧解难,有问必答。


车聚君感谢聚粉们的一路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