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下线,不满足做国内销冠,目标世界前三

2019年08月31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8月30日,长城汽车全球第五大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同时,"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正式量产下线。

说起皮卡车型,在中国绝对绕不过长城汽车,旗下皮卡车型常年稳居皮卡市场销量头把交椅。可以说,长城皮卡的动态也代表了中国皮卡发展的动态。既然已经是老大哥了,长城为何还要打造出"炮"这个全新品牌呢?打造它的诉求又是什么?

null



不满足国内第一

长城汽车是一家非常有上进心的企业,他们永远不会满足于现状,长城炮的到来就是长城皮卡全球化战略路线的关键一步。

众所周知,哈弗SUV已经在国际市场上夯实了基础,接下来就是以时间换取更大的发展。而皮卡品类同样是长城汽车旗下的主力业务,布局国际化市场也是迫在眉睫的一件事儿。同时长城汽车也表态,将会把长城炮打造成为"世界前三"的高端皮卡品牌。

null



长城炮孕育而生,它有这个野心,同样也具备这个实力。

路透社曾经调查过,中国皮卡已经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皮卡市场,虽然目前的销量落后于美国市场,但是根据中国皮卡的市场份额来看,未来的发展潜力十分巨大。

null



要知道这些年长城皮卡销量一直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姿态,为了应对未来需求旺盛的皮卡市场,长城再打造全新"炮"品牌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情。从长城炮的产品定位上,我们也能看到,它是强调"乘用化"的一款产品,这也意味着它不再是一款被认为"干活用"的皮卡,而是能带来舒适出行感受的高端皮卡。

智慧工厂

中国智造是这几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一环,而长城汽车同样打造了自己的智慧工厂。目前位于重庆的长城汽车全球第五大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已经正式竣工投产。这也将成为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支撑。

null



从细节上来看,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拥有98台日本发那机器人,焊装车间的自动化率达到了100%;涂装车间拥有46台涂胶、喷涂机器人;冲压车间内两条大型全自动高速冲压连续生产线……可以说,长城汽车从生产工艺追踪、运营物流管理、高端设备运用等等方面都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准。

null



落座于重庆同样是为了响应国家建设"新丝绸之路"的伟大计划,从而实现长城炮可以覆盖到整个东南亚市场。长城炮已经蓄势待发,以重庆智慧工厂为起点,辐射全球皮卡市场,未来的目标不仅停留在国内第一,也要做到出口销量第一和全球皮卡销量前三的愿景。

null



长城

那么长城炮的产品实力纠结如何?我们先来了解一下

长城炮系列在8月18日已经展开了预售,预计将会在9月份正式上市。这一次预售车型包括配备了多连杆后独立悬架的3款民用车型。

null



新车采用非常硬朗的设计语言,厚重的车头给人一种非常扎实的感觉。多横幅式进气格栅,看起来非常大气,格栅内悬挂了长城炮的专属LOGO,整车力量感十足,同时在车身走线上也充分考虑到一些时尚元素的运用。长城炮的三围分别是5410/1934/1886mm,货厢内部的尺寸为1520/1520/538mm,轴距为3230mm。

null



长城炮内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运用了一些中国风元素,使得整个前面板看起来尤为精致。并且在用料方面提供了科技感纹理、棕色仿木纹理以及棕白双色搭配的皮革材质,从而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大尺寸中控屏、极具科技感的电子档杆以及仪表盘,让整个车内的氛围给人感觉非常舒适。

null



动力方面,长城炮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传动方面匹配一台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提供四驱系统。我们几乎可以确定,这是目前中国皮卡中表现最为舒适的一款产品。安全方面,长城炮具备整车高强度笼型车身、配有最新一代博世9.3版本的ESP,搭载360环视,倒车影像、并线辅助、智能前视、12雷达探头等等,全方位呵护用户出行安全。

null



写在最后:在全球市场上,皮卡在很多国家都是主流车型,因为它的适用性非常强大。但是,目前全球皮卡市场可深耕的空间也非常庞大,长城炮就是想要抓住这个机遇。而就目前长城炮这款产品而言,它确实拥有在国际市场上掀起热销风浪的实力。因为它去做了福特丰田这些厂商懒得去尝试的一些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