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款15万元级车型,代表了自主品牌的国潮设计

2019年08月31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功夫汽车小编最近在马爸爸家买了件T恤,本来是出于网购能打折的缘故,没想到从此就被某宝的大数据天天发推送。

机缘巧合,让我这个天天着迷机械性能的工科男,了解到很多潮流时尚,而当中“国潮”这个词特别显眼,它主要是来形容国内本土的潮流品牌,或本土设计且受欢迎的产品。

null

最近的一次“国潮”上热搜,是李宁在纽约国际时装周里,展示的“虎鹤”短袖T恤、吊环印花T恤以及“悟道”主题球鞋。

这激发了功夫汽车小编,回忆在近段时间里试驾过的车型中,自主品牌的新品,都有哪些能称得上国潮车型,以便推荐给大家。考虑到年轻人的经济能力,我认为这三款15万元级别的车型,是不错的选择。

轿车代表 吉利缤瑞

指导售价:7.58-11.08万元

null

吉利与所有的自主品牌一样,早年都是通过模仿而起家发展。虽然很多人都说吉利收购了沃尔沃,从而获得了很多技术支持,才会壮大起来。但光有技术的产品,在市场上是走不远,功夫汽车认为,现在是眼球经济时代,颜值变得重要。

2011年,有着40年汽车设计经验的彼得·霍布里加盟,还有2013年于上海车展发布的KC概念车,奠定了吉利今后产品的设计理念和元素。运用这种设计风格的帝豪GL、GS和吉利博越,在市场上实现了“双开”局面,从而让吉利的销量瞬间攀升。

null

如果把LOGO盖上,第一眼看见缤瑞时,99.9%的人都不会相信这是自主品牌车型。功夫汽车认为,缤瑞的外观和内饰,无论从设计还是制作,其完整度都非常高,并没有出现自主品牌或多或少的不妥之处。

前脸标志性的涟漪中网,动感而没有违和感的前包围,带轿跑式的溜背车身造型,比例恰到好处的17寸简约轮毂,带小扰流的车尾,没有麻木跟风贯穿式的尾灯,这一切是百分百原创的设计难能可贵。

null

但看内饰时,你可能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其实从风格上来说,自从博瑞出来后,吉利基本上都在沿用这种设计形式,但在不同的车型上,会有相应的改动。并且这种变化是带有延续性,就如缤瑞会给人错觉,认为是帝豪GL的换代产品。

中控台拱桥式空调中央出风口很有中国范儿,7英寸全液晶仪表具备多种显示信息,10.25英寸超宽比中控屏让人眼前一亮,平底方向盘带多功能按键,座椅造型简洁有不错的包裹感。

缤瑞搭载了两种动力系统,1.0T+6DCT最大马力136匹,最大扭力205牛·米;1.4T+CVT/6MT最马力133匹,最大扭力215牛·米。

在配置是方面,顶配车型带有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进入、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并且带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null

MPV代表 广汽传祺GM6

指导售价:10.98-15.98万元

有了张帆的加盟后,广汽传祺成为在自主品牌当中,首个建立起以本土设计师为主的团队。历经近10年的发展,传祺的“凌云翼”中网设计和“光影雕塑”车身造型,都进化到了3.0代数。

要设计一款好看的MPV其实很难,这种车型本来就被坊间笑称“面包车”。而且,MPV在国内有着“拉货的回本利器”、“拉人的单位专车”,这辆种根深蒂固的定义。所以,如何消除这种误解,把MPV设计得适合家用,是传祺设计团队的首要任务。

null

GM6传承家族“凌云翼”风格的前脸,又有着彰显自己独特个性的6颗LED前大灯设计,而且两者的融合度非常高,展现出本土设计团队能跻身国际的功力。

侧面同样亮点很多,广汽传祺“光影雕塑3.0”的车身设计下,尽管只有一条腰线,但能让把这个箱体车身马上灵动起来。这条名为“海豚跃动”的腰线是从前叶子板开始网上升,贯穿前后排车门后,在后叶子板上缓缓降下来并于尾灯处消失。

null

车尾灯续了GM8上的“玉如意”造型后也有了创新,加入了时下常用的刚直感和平面化,犹如前段时间流行的故宫口红一样,通过现代包装后让人爱不释手。

内饰中控台上那双12.3英寸屏幕无疑是吸睛利器,相信当你们看过后便会过目不忘,它镶嵌在整个居家风格很突出的双色中控台设计上,犹如家里添置了一台大尺寸的智能电视。把繁琐的众多按键整合成简单排布,很好地体现了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

null

作为MPV,最基本的是让前中后乘员都有舒适的空间。尽管不是MPV固有的侧拉门设计,但GM6的二排车门开口非常大,能为安装儿童座椅和家里老人上下车提供方便。第三排的宽度和头部空间维持前面两排的水平,座椅的设计也不会是小板凳造型,还有魔术式隐藏设计。

GM6搭载1.5T+6AT动力系统,最大马力169匹,最大扭力265牛·米。装备博世最新9.3版本ESP系统,能实现35.65米的百公里制动成绩,达到跑车级水平,为一家人出行保驾护航。

SUV代表 宝骏RS-5

指导售价:9.78-13.58万元

null

尽管宝骏旗下的730已经成为中国MPV之王,自从全新品牌LOGO和RS-5车型出来后,宝骏突然转变为不只有性价比,开始高调讲设计和格调。

功夫汽车认为,宝骏的这次产品升级,就好比不修边幅的大叔忽然有一天变成了潮男,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上汽通用五菱车型的印象。

null

宝骏RS-5造型设计,由本地设计师高陈炜带领的团队完成。作为宝骏新一代SUV的开端产品,RS-5要向潜在客户,传递出宝骏也可以是消费升级的车型。

前脸尺寸很大的中网并非单调的平面,在LOGO处有内凹的形状变化,设计来自“星际几何”理念。分体大灯设计曾在510上出现过,但RS-5的LED示宽灯更加修长,强化了车头的横向视觉效果。

null

车身整体造型强调线和面的效果,但有意思的是,RS-5的腰线在后视镜处前后开,并往下消失,这形成另外一种形式的双腰线效果。行李舱门的开口很大,整个门板带有曲面设计,贯穿式尾灯是时下流行的元素。

内饰设计为“星舰环抱式座舱”,尽管没有外观设计那么激进,但双色效果和平直的线条元素,突出了分层设计,这种风格与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审美更吻合。

null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空调面板多彩LED屏结合,营造出更强科技感。中控台、门板以及扶手箱等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料,恰到好处的钢琴烤漆及哑光电镀饰件运用,提升了视觉及触觉的质感体验,平底式三幅方向盘设计进一步凸显运动年轻风格。

RS-5构建于R平台,搭载1.5T+CV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为151匹,最大扭力250牛·米,尽管没有四驱系统,但行驶质感不错。

功夫拍案

作为连续多年成为世界最大汽车产能的国家,中国这个全球汽车品牌的必争之地,不仅汇聚了顶尖的一线豪华大厂,也使得自主品牌在学习和竞争种,得到成长。

曾经,“中国制造”一度是廉价和劣质的代名词。那时候,大家都把崇洋媚外习以为常,甚至一度认为拥有洋产品是值得炫耀的事情。时代变迁,“中国制造”也转变为“中国智造”,一个个蜕变后的自主品牌车型,在不断额进步中,已经具备不错的实力与合资车型抗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