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的不只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还有人们心中的“皮卡梦”!

2019年08月31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很多人都有一个皮卡梦,或许是受美国电影的影响,或许是对实用车的热爱,只是由于进口皮卡昂贵的价格,以及国内对皮卡的严苛法规,这种想法始终难以付诸行动。

不过,事情终于迎来了转机。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城市全面解禁皮卡,皮卡进城不再需要双证,勾起了人们对皮卡的兴趣;另一方面,长城倾力打造的皮卡长城炮惊艳亮相,让更多的人能够承担的起,彻底点燃了人们对皮卡的热情。

null


8月30日,“长城汽车重庆工厂竣工投产暨‘长城炮’下线仪式”在重庆市永川区隆重举行。重庆市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等领导,与来自全国的数百名媒体、经销商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现场摆放的各色长城炮,造型十分硬朗,引来了人们的热情围观,赞叹声不绝于耳。同样的,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高端先进,也震撼人心。

null


重庆工厂是长城汽车全球第五个、中国南方首个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也是长城汽车着力打造的智慧工厂,它的竣工投产,以及“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的下线,不仅是长城汽车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让长城汽车“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更进一步,开启了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新篇章。

长城炮开启皮卡乘用化时代

目前,皮卡市场中以较为低端、工具属性更强的皮卡产品为主,少量进口皮卡的售价又过于昂贵,伴随着皮卡政策解禁,皮卡车型工具车的属性也在逐渐淡化,长城炮成为长城汽车面对中国皮卡乘用化、发力全球市场的新动作。

null


对于长城炮这个品牌名,很多人都有疑问,事实上它的品牌标识由字母“P”演化而成,代表着“power”力量与实力、“PK”挑战与创新和“perfect”完美与极致生活三重含义。

长城皮卡早已牢牢坐稳中国皮卡第一王座,此次推出的长城炮则是将中国皮卡推向3.0时代,向着乘用化、高端化、智能化以及多用途化迈进。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具有全新设计理念,全新架构以及全新性能,随着P71平台的继续深入,去商用化、去低端化以及去廉价感的全新概念应该被扩散。

null


外观方面,长城炮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但是仍然保持了皮卡应有的硬朗风格,前脸采用了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镀铬装饰的加入提升了质感,给人一种非常霸气的视觉感受。

内饰的设计整体非常豪华,车内大量采用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一改皮卡车型粗犷的设计风格。它不再是简单的工具车,与家用车一样,它很有设计感。

与此同时,它还搭载了长城最新的智能网联系统,能够拥有高精度语音识别、娱乐控制等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互联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如远程启动车辆、控制空调、油量检测等功能。

null


长城炮的实力有目共睹,长城汽车对它自然也给予厚望。长城皮卡提出了“1-2-3”战略,在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同时,力争于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的目标。

同时,长城皮卡还将在全球市场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最终达成“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愿景。

null


当孟树杰代表长城汽车,将重庆智慧工厂下线的第一辆车——长城炮的钥匙交到了张果区长的手中,这代表了长城汽车对重庆市永川区政府给予工厂建设大力支持的感谢之情,同时也凝结了长城汽车助推重庆汽车工厂工业转型的信心与决心。

智慧工厂加速全球化战略

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位于重庆市永川区,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7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6万平方米,规划产能16万辆,从开工到投产,用时仅14个月,创造了汽车行业的新速度。

null


厂区主要规划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以及内外饰、座椅、底盘等零部件车间和成品库、试车跑道等附属项目,主要生产长城炮系列皮卡、哈弗SUV等车型,并将延伸至新能源领域。

在活动现场,我们跟随观光车参观了重庆工厂,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亲身感受了工厂的高度智能化。在智能化生产制造方面,它的自动化程度达到领先水平。

null


焊装车间拥有98台日本发那科机器人,自动化率达100%;涂装车间拥有46台涂胶、喷涂机器人;冲压车间内两条大型全自动高速冲压连续生产线,具备ADC一键换模及ATC一键换端拾器功能;总装车间的SPS+AGV自动输送系统,自动上线率达70%。

同时,工厂通过APS(高级计划排程)系统、MES(制造执行系统)等系统的应用,实现了生产计划协同、创造过程管控、质量管理、设备管理、供应链协调和信息采集与设备集成。

null


正是由于重庆智慧工厂先进的生产理念与“智造”工艺,在此下线的“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不仅具有更舒适、更安全、拓展性强、轻量化等优势,还集中呈现了乘用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清洁化的“五化”新生态特点。

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落户重庆永川,不仅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关键一环,也是因为重庆永川自身的一系列优势条件对长城汽车也具备足够的吸引力。

null


重庆永川不仅拥有公、铁、水、空、轨综合立体交通物流枢纽,而且汽车产业配套齐全、自动化产业实力强劲,同时,重庆永川还拥有生态宜居、地块储备充足以及作为全国职教名城等优势,而这一切,都可以为长城汽车在重庆永川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保障。

更加重要的是,重庆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长城汽车在重庆永川建厂,不仅可以使长城汽车更进一步贴近市场终端,也是长城汽车积极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工厂投产后,产品除了就近辐射成渝经济区,还可向东沿长江航道,贯穿长江经济带,向南借泛亚铁路,覆盖整个东南亚市场,向西依托渝新欧铁路优势,辐射广袤的西北地区,让沉睡已久的“丝绸之路”再度起航,对于长城汽车逐鹿全球,具有重要意义。

null


作为长城汽车全球第五个整车生产基地,重庆智慧工厂是继保定、徐水、天津、俄罗斯图拉之后,长城汽车全球生产布局的最新成果。

根据规划,后续长城汽车还将在江苏张家港、山东日照、浙江平湖、江苏泰州等地建设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与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等5大KD工厂一起,形成“9+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共同构建长城汽车的全球化生产布局,进一步支撑起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

null


随着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的竣工投产,长城炮皮卡将完成人们想要一辆皮卡的梦想,并成为中国皮卡乘用化的领导者。与此同时,长城炮系列也将走出国门,助力长城汽车全球化步伐走得更加快速、稳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