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而立之后,技艺双修

2019年09月01日 06: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八


2019年,英菲尼迪品牌成立正好30周年,也是英菲尼迪从“翩翩少年”跨入“而立之年”的分界点。


null


与中国汽车市场萧条的大环境不同的是,英菲尼迪今年的市场表现非常亮眼。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1-7月,东风英菲尼迪两款国产车型累计销量达到17,242辆,同比增长29%。其中,去年6月份上市的全新QX50,7月份共售出1,606辆新车,与去年同期的970辆相比暴增65.6%。


这样成绩和进步,来源于英菲尼迪始终坚持产品技术提升的态度。2019年8月22日,【汽车维基】受邀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参观了东风英菲尼迪的“绿色工厂”,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次与英菲尼迪品牌“亲密接触”的机会,让笔者感受到了英菲尼迪作为豪华品牌“挑战者”的自我修养。


技术与品质


作为挑战者,必须不断升级自身技术实力来与外界强大的竞争对手抗衡,而英菲尼迪的核心竞争力,就来源于其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VC-turbo。作为英菲尼迪全球首创科技的大成之作,它也被搭载在了英菲尼迪的明星车型QX50上。


传统的发动机采用单活塞连杆结构,固定压缩比无法同时满足性能和经济性的双重需求,也没有办法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和油耗标准。而英菲尼迪首款量产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VC-turbo就针对性的解决了两者不能同时兼得的顾虑。


null


VC-turbo采用多连杆式的活塞顶杆,取代了传统的固定曲轴、连杆结构,双循环模式可供其在8:1和14:1的压缩比之间切换。当其处于低压缩比状态时,采用常规的奥托循环模式,以保证高性能动力输出;当处于高压缩比状态时,则切换为阿特金森循环,提升发动机做功效率,获得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而汽缸内壁镜面处理技术、单涡管涡轮增压等创新技术皆让这台发动机在平顺性、轻量化、静音性和动力性上形成了完美的兼顾,进一步强化了这台发动机无与伦比的竞争力。


除了内在的强化,英菲尼迪在制造环节中对品质的要求也有着超乎寻常的高标准,其大连生产基地的现代化设施就是最好的佐证。


2014年,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正式投产。在随后的2016年、2017年两年间,连续进入全球雷诺日产联盟工厂竞争力排名前三,也成为了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第二个国产化生产基地(另一个在襄阳)。


null


目前,工厂拥有冲压、焊装、树脂、涂装及总装五大完整的整车生产工艺车间,车间总面积15.6万平方米。此外,工厂还配备被誉为“雷诺日产联盟工厂功能最强”的试车场,占地面积约5.2万平方米。2018年4月,全新英菲尼迪QX50在此下线,标志着英菲尼迪本土化战略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大连工厂也成为英菲尼迪品牌进化的坚强后端。


艺术与挑战


作为豪华品牌,如何在产品细节中让消费者不经意间产生豪华,或许就是最大的挑战。低调不做作,又将豪华品味根植于产品中,或许才是英菲尼迪QX50销量不断攀升的原因。


秉承突破美学的设计理念,英菲尼迪打破“力量”与“优雅”的边界,创造出家族式双拱形进气格栅、弯月形D柱等众多经典元素,以及FX35、QX4等一系列极具艺术感的经典车型。


null


全新QX50贯穿全身的雕塑感车身线条以静态肌肉线条传递出动感魅力,贝壳式引擎盖打造出层叠的海浪延展质感,一体式车门设计拥有比焊接成型的车门更高的质量与强度,但对钢材质量和冲压工艺的要求更高。


全新英菲尼迪QX50在高延展性、高刚性之间寻求最佳平衡,采用精致的深冲压工艺进行锻造,在实现优雅的造型设计的同时,保证车身的整体安全性。


null


而成功入选“沃德十佳内饰”的全新QX50,在内饰上的优势则更为显著。英菲尼迪设计师地中海风光融入全新QX50,打造出蓝白相间的圣托里尼内饰套装,以最优选材搭配最佳裁剪工艺,完美诠释英菲尼迪对豪华的理解。


所谓“内行看门道”,现场专业从事皮具制作的老师从专业角度分析了QX50内饰工艺的亮点,他表示,好的皮具材料需要与众不同的工艺来缝制,不同部位的缝制方法也不尽相同。英菲尼迪QX50车内部分采用反缝技术,可以使之表面看起来非常平滑,有光泽感,而在座椅部位,则采用了非交叉双波浪缝线,可以保持材料的真实质感,减少皮具损失,并且更贴合真实使用场景。


null


英菲尼迪的挑战远不止于QX50,为了顺应电气化的发展趋势,英菲尼迪正在稳步推进新能源战略。根据其“中国制造,为中国”的国产化战略,到2022年,英菲尼迪在中国的产品矩阵中电动车型占比将达到25%,2025年获奖全面实现电动化。未来,英菲尼迪要面对的挑战仍有很多。


如今的英菲尼迪30而立,却仍然坚持在不断挑战自我。正是这份始终坚持技术和品质不断提升的专业素养,势必能助力英菲尼迪品牌再登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