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车坏了要叫拖车,费用怎么算?大部分车主都被坑不少钱

2019年09月01日 08:34: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汽车本身就是属于机械产物,如果定期不保养维护的话,可是很容易出现的问题的,但是有些时候,车辆也会因为车主没有即使的保养,或者注意车况而导致一些比较严重的故障无法行驶。如果此时是在市区内,那么还比较好处理,但是如果此时是发生在高速上,那就比较麻烦了。如果出现故障无法行驶,并且在高速上,只能是叫拖车来把车拖去维修了。但是关于高速拖车的费用,很多车主都被坑了不少钱,那么高速拖车的费用到底是怎么算的呢?

null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在高速上车辆出现故障无法行驶,需要叫拖车的时候,是不能随便叫的,比如说有些车主想省下拖车的费用,让朋友开车来进行拖车,这样的做法是是违法的。 如果在高速上需要叫拖车,需要是专业的清障车或者救援车,也就是说只能叫4S店,保险公司或者路政部门来进行拖车。

null



一般来说,现在保险公司的拖车服务有些是在规定的里程内可以免费拖车,一旦超过了了里程就要按照自己的收费标准来收费,而4S店有些品牌是也是这样。但是有些是没有免费里程的。路政部门则是一定没有免费里程的,都会按照拖车的里程来进行收费。

null



每个地区的高速拖车收费标准都是不一样的,在一般的情况下,如果拖车的对象是一类车,那么拖车的费用是400基础价,并且是在10公里以内,超过10公里的话,每公里增加5元的费用,这是每个地区政府所规定拖车服务收费标准,但是一般都超过这个价格。

null



如果是叫的路政救援拖车的话,其收费标准是小型车起步价为10公里380元,超过10公里公里数从实施拖车开始计算,每增加1公里加收18元。中型车和大型车的拖车起步费用则达到450元/次、560元/次。

不过,相信在高速上叫过拖车的人都知道,费用远远不止这个价格,拖车里程10公里被收过1000元以上车主多的是。因为是在高速上,也没有办法,只能接受。但其实,车主可以根据收费的标准和拖车司机谈,不一定要按照他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