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十大省油SUV,第一名百公里只喝6L

2019年09月01日 08:57: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国人普遍对SUV情有独钟,奈何油耗偏高,如何使大空间和低油耗兼得,不妨看看这些车——近日美国《消费者报告》根据实测,更新了年度最省油SUV排名,前十国内均有售(其中一款将要上市),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SUV最省油。

No.10 马自达CX-3

综合油耗(L/100km,下同): 8.40

城市: 11.76

高速: 6.53

马自达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油耗表现向来不错,与其他热衷于混动和小排量涡轮增压的车企不同,马自达始终坚持在自吸领域不断挖掘节油潜能。

CX-3搭载2.0L+6AT的动力组合,能提供148马力,直线加速一般,但变速箱反应较快,降档积极,换挡平顺,燃油经济性也比较出色,如果你对操控和驾驶乐趣有一定的追求,又不介意后排空间,这款车值得重点考虑。

国内车主众测平均油耗:7.7

No.9 本田CR-V

综合油耗: 8.40

城市: 11.76

高速: 6.36

这一次《消费者报告》测试用的CR-V,是普通的1.5T+CVT版本,相信如果依靠混动系统,油耗成绩还会更加出色。 即便如此,它依然被评为同级最佳选择。

事实上,1.5T版本比混动版本拥有更好的动力和更低的成本,能输出193马力,低配车型目前国内终端售价仅需16万,完美兼顾动力、油耗,性价比还高。 只是,这台发动机前有机油门、后有失速门,幺蛾子不少,想买的朋友需慎重。

国内车主众测平均油耗:8.2

No.8 斯巴鲁森林人

综合油耗: 8.40

城市: 11.76

高速: 6.19

森林人2.5L水平对置发动机+CVT的组合,动力强劲,油耗喜人。 只可惜国内目前2.5L车型处于停产在售状态,走量车型用的2.0L,好在油耗更省。

熟悉这款车的朋友都知道,斯巴鲁的安全配置非常齐备,诸如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驾驶员监测系统等,为驾乘提供多重守护,称之“最安全的汽车”都不为过,但因为进口的原因,让森林人的价格毫无竞争力。

国内车主众测平均油耗:8.6

No.7 斯巴鲁Crosstrek(XV)

综合油耗: 8.11

城市: 11.76

高速: 6.03

Crosstrek(国内版本的XV)是从两厢轿车Impreza进化成的SUV,因而继承了不少轿车的优点: 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优良的隔音水准、舒适的乘坐性。

该车上的这台156马力,2.0L水平对置发动机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有足够的动力。 8.11L的百公里油耗,对于一辆四驱SUV来说,绝对值得称赞。 不过令人感到诧异的是,虽然XV在中美都有不俗的口碑,但市场表现却大相径庭。

国内车主众测平均油耗:8.6

No.6 本田HR-V(缤智/XR-V)

综合油耗: 8.11

城市: 11.76

高速: 6.03

海外版本的HR-V,就是咱国内的缤智/XR-V,本质一样,只是叫法不同。 《消费者报告》测试的车型是1.8L+CVT版本,国内目前停产在售。

虽然缤智/XR-V均已推出“聒噪”的1.5T版本,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1.5L+CVT仍会是主销配置,比之1.8L动力不弱(131马力),油耗更低(平均7.1)。 再加上本田玩空间魔术的传统优势,其小型SUV销冠的位置可以说是固若金汤。

国内车主众测平均油耗:8.0

No.5 雷克萨斯NX

综合油耗: 8.11

城市: 10.23

高速: 6.92

作为国内最畅销的雷克萨斯车型,NX绝对是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中养车(4年或10万公里和6年或15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用车(油耗低)成本最低的那一个。

测试的车型为2.5L混动四驱版,在国内并非主销。 非混动的2.0T车型,综合油耗10L,稍微偏高,但动力到位; 另有2.0L自吸,综合油耗8.9L,无可争议的主力车型。 然而,对于一款豪华品牌SUV来说,150马力着实寒酸。

国内车主众测平均油耗:6.8

No.4 雷克萨斯RX

综合油耗: 8.11

城市: 9.80

高速: 7.13

一款中大型SUV(自己给自己定的位,实际车长和轴距跟中型SUV的汉兰达一致,换壳没得洗)的综合油耗可以做到8.11L,3.5L混动居功至伟。

考虑到3.5L混动起售价64.2万,国内消费者果断选择告辞,走量车型落到了2.0T+6AT版本上,238马力带动2吨左右的车身,国内车主众测得出的平均油耗为11L,放在豪华中大型SUV同级来看,还算是可以接受的水平。

国内车主众测平均油耗:8.2

No.3 雪佛兰探界者

综合油耗: 7.59

城市: 10.69

高速: 5.74

前三居然有一台美系SUV,让人颇感诧异。 殊不知,参与测试的是1.6T柴油版本,而国内主卖的1.5T+6AT版本也接受了测试,成绩为9.41L,只比同级的CR-V多出1L。

该车的空间和静音表现上佳,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百公里加速需8.96秒,《消费者报告》对其评价: 悠闲,我的看法是: 家用足够。

国内车主众测平均油耗:8.7(1.5T+6AT)

No.2 丰田新RAV4

综合油耗: 6.36

城市: 7.35

高速: 5.74

新RAV4在美国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参与测试的车型是2.5L混动版,综合油耗6.36L,简直是逆天般的存在。

国内预计10月上市,关于指导价,最近网上有流出一张图,上面写的: 17.68-28.4万。 2.5L混动版起售价23.88万,比2.0L混动版CR-V的22.18万贵一些。 油耗参照美消测的6L出头,比照国内混动CR-V众测的6L以下,再算上广本CR-V也快要来了,一场日系紧凑型节油SUV大乱斗即将上演,你站谁?

国内车主众测平均油耗:8.4(2.0L+CVT)

No.1 雷克萨斯UX

综合油耗: 6.36

城市: 7.35

高速: 5.60

第一毫无悬念。 在所有丰田混动车型中,雷克萨斯UX是体型最小的一个,荣膺最省油SUV排名第一,自然也是情理之中、意料之中的事。

其实,这里测试的还只是2.0L混动四驱版,远不是UX的最低油耗,国内就有2.0L混动两驱车型,油耗一定会更低。 当然话说回来,这款车虽然开着轻松、愉悦,但却也永远的跟驾驶乐趣无缘。 联系其26.8万的起售价,瞬间觉得,不如买个便宜点的车,省下来的钱加油,比它划算多了。

国内车主众测平均油耗:5.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