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赔高达21亿元 吉利汽车起诉威马汽车侵害商业秘密

2019年09月01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往年的九月份,都是智能手机的主战场,然而,今年的九月,在汽车圈内则上演了一宗大案,那就是近期被传的沸沸扬扬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研究院以侵害商业秘密为由,起诉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的四家公司。被起诉的公司内包括威马汽车科技集团、威马智慧出行科技、威马汽车制造温州公司、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

《2018年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中明确提到的内容

之所以说是大案,是因为从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的截图中清晰显示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诉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侵害商业秘密纠纷案,诉讼标的额达21亿元。

什么是侵害商业秘密呢?资料显示,对于商业秘密的侵权行为包括以盗窃、利诱、胁迫等不正当手段获取利益人的商业秘密;披露、使用或允许他人使用以不正当手段手段获取权利人商业秘密的行为;违反约定或者违反权利人有关保守商业秘密的要求,披露、使用他人的商业秘密等。

尽管,目前双方都对于案件的细节没有明确表态,但本案最大的纠结点在于,,威马汽车创立早期的核心员工,正是来自吉利。目前,该案件将在上海高院开庭审理,开庭时间为2019年9月17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