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老百姓不买车了?法系跌到、日系吃饱、美系还好

2019年09月01日 09:31:02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依稀记得2019年1月份各大车企的销量增长,给寒冷的车市带来一丝暖气,本以为凭借2019年的开门红,车市寒冬会随着2018年的结束而远去,只是事与愿违,车市寒冬从来不曾远去,而且无时无刻不在释放着寒意,撬动着车市无边的风云。

null



根据最新的1-7月累计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的产销均出现一定的下滑,而且下滑的幅度高达两位数。2019年1-7月份,国内市场生产量为1393.3万辆,销量却是1413.2万辆,同比2018年1-7月份下滑分别是13.5%和11.4%,超过两位数的双双下滑,预示着车市依然不太平,冷风瑟瑟破人心扉。

尽管整体在下滑,但这并不是意味着所有的车企都在下滑,没有口碑的车企自然是下滑,有实力有口碑的车企在如此逆势之下,依然能够保持强劲的增长,正如那句话,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当下的市场早已从增量竞争走向了存量竞争。

null



在国内市场的五大车系+自主品牌这六大派系领域中,日系车、德系车保持强有力的增长,尤其是日系车增长迅猛,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18.1%,上涨到21.8%,得益于两田的强劲增长,拉动了整个日系车的上涨,日产虽然不如两田,但是也没有拖节奏,唯一比较尴尬的马自达并未贡献什么,但是马自达的体量小,影响不了日系车的整体。

null



德系车中的王牌大众,在中国市场依然是霸主的实力,不过大众体量太大,增长放缓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对于大众,如此背景下,能持平就已经很不错了,带动德系阵营增长的应该是豪华品牌BBA,奔驰宝马奥迪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让德系的占有率从21.4%提升至23.5%。

null



至于韩系车是2019年整个年度表现最为平稳的一家车企,韩系车的颓势并非从2019年开始,在很早之前的2017年,因为一些原因,韩系车在国内呈滑铁卢式下跌,那个时候还没有车市寒冬一说,虽然后来有所缓和,销量逐步回暖,但是2019年仅仅与2018年1-7月持平,市场占有率依然是4.5%,不增不减。

null



唯一比较尴尬的当属美系车、法系车与自主品牌了。法系车的下滑可以说是最惨的一派车系,本就销量不佳,市场占有率也不行,没想到2019车市寒冬的加剧下,形式更加紧张,从2018年1.6%的占有率下滑至2019年的0.7%,百辆车一辆都不到,大胆预测,未来推出中国市场首当其冲必然是法系车。

null



至于美系车,下滑幅度还好,从2018年10.7%占有率下滑至2019年的9.5%,说大也不大,说笑也不小,总之趋势是下滑,何种原因?应该是福特造成的,百年福特用3年的时间,将年销量80万做到了30万,拉低了整体美系车的销量,此外美系车通用车系大举进击三缸机领域,销量进一步被影响。

null



合资车能进入国内市场,必然都有拥有过硬的实力,在整体水平虽有差距,在也不至于太多。而自主品牌就差距明显,虽然都在下滑,从去年的43%占有率下滑到今年的39.1%,但是下滑最狠的当属二线、三线、四线自主品牌,这些车企简直就是跳崖式下滑,有些车企基本已经濒临破产的边缘。自主品牌淘汰50%并不是一句危言耸听,而是极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null



中国车市已经从早期的有个车开就满足的启蒙阶段,逐步演变到如今看质看量的阶段,消费者如今更为看中的是质量口碑,得口碑者得天下,这也就是为何日系车能够在逆势之下,呈现大好的上涨之势的原因。以目前来看,中国车市还未彻底稳定下来,那些在国内市场水土不服的合资车依然在挣扎,而自主品牌的淘汰才刚刚开始。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