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这些“安全措施”到底怎么保你安全?

2019年09月01日 13:44:01
分享到:

如今,车身稳定系统已经非常的普及,从高端的超跑乃至低端的经济型轿车,都基本配备了这种主动安全系统。小编身边有不少朋友,买车都非常看中这个配置。

小编刚开始很赞赏,这安全意识还蛮高的嘛,可朋友的话让小编倒吸了口凉气,他说“有了这个系统,开车再快也不怕失控咯”。是不是有了这个系统,那我的车就不会失控呢?如果你有这种想法,年轻人,你很危险哦。(悄悄的告诉你,后有彩蛋)

这个一般情况下不可以关闭哦

可能有的小伙伴还不懂它的具体原理,那小编就和大家先脑补一下。车身稳定系统简单来说,就是当系统检测到车辆出现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迹象时,对个别车轮进行制动,同时减少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让车回到正常的轨迹上。

可是,这不是万能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溜冰的经验,小编有次去溜冰,突然一个失手,本能的用手着地,启动“四轮驱动”,可是双手不停的用力,自身本能的启动“人身稳定系统”,身体却还是直奔围栏,那个撞的凄惨啊。其实啊,车身稳定系统,和这个的道理是一样的。

比小编摔得好看多了

说白了,车身稳定系统并不能改变车辆自身的抓地力,车辆都是有它自身的物理极限,超出了物理极限,车辆便会失控。而车辆自身的物理极限,由你的轮胎,底盘还有重心等等设计而决定的。

车身稳定只能在车辆还处于能挽救的时候,通过上述的一系列措施,减少对与驾驶员处理危急情况时的操控难度,让车辆尽可能的降低事故的风险。

F1也一样会转向不足

控制好就是艺术,不好就是失控

总结

讲了那么多,相信大家对于车身稳定也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了。作为现在主流的安全系统,这个系统确实可以在危急关头帮你一把,可它并不是一个可以让你“浪”的系统。驾驶的安全,更多的是在于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车辆的状况,和路面的状况来决定的。如果驾驶员自身都不注意安全,即使一万个ESP都帮不了你哦。所以无论驾驶和生活,都要有好的“安全意识”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