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炮正式下线,或将9月上市,这款长城最高端皮卡是怎样造出来的?

2019年09月01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8月30日,针对国产皮卡乘用化市场需求打造出来的全新皮卡-长城炮正式下线,借此时机,疆哥探访了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想在这里看看这款长城高端皮卡,究竟是怎样生产出来的。

虽然长城旗下有着风骏系列,这些称霸工具型皮卡市场多年的霸主级车型,但长城炮却没想着守旧,继续走之前的辉煌之路。反而它是想着开拓新的乘用皮卡市场,给长城皮卡创造出新的辉煌。

这点,可以从长城炮皮卡用上的更符合时尚潮流需求的全新外观设计、更强调乘坐舒适性体验的多连杆后悬架结构、更多地去搭载智能实用配置(6向主驾电调座椅、座椅电加热、双温区自动空调、360环视、倒车影像、智能前视、12雷达探头、智能语音控制、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就可以看出来。

那么作为长城汽车重庆工厂搭载出来的首款皮卡车,长城炮在工艺上究竟有什么亮点呢?下面疆哥就略去一些常识性的东西,直奔主题,看看长城炮皮卡在制造层面上,有没有什么值得看的地方。

据介绍,长城炮皮卡是长城现在最高端的一款皮卡车。当然,这里的高端并不是说它的价格比其它皮卡贵,用上了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加入了三把差速锁。而是指它的制造工艺向那些高端品牌看齐,像车门、机盖等大型部件,均采用了一体冲压成型工艺,使得车身整体形成安全笼式结构,给消费者带来了更高的安全感。

光是大部件的工艺高级,在现代消费者眼中,还是远远不够的。长城也深谙其中的道路,长城炮作为一款高端产品,它的小细节处理也必须做到精益求精。因此,在焊接环节长城炮采用了同级罕有的100%自动化率,而且这些自动化机器人都是是来自强调高速、精确的日本发那科公司,这个操作,大幅度提升了长城炮上焊缝的平整性、美观性。

另外为让消费者更快地提到车,提升生产制造效率。长城还给重庆工厂的涂装车间配备了46台涂胶、喷涂机器人;冲压车间加入了两条大型全自动高速冲压连续生产线,具备ADC一键换模及ATC一键换端拾器功能;总装车间采用的SPS+AGV自动输送系统,自动上线率还高达70%。

不过只有大量设备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把它们合理高效地整合在一起才能发挥出最大效率。所以长城通过高度集成的信息化技术,来形成标准化的作业体系,进而将生产任务层层拆分,交接给相应的模块负责,然后结合上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设备,这才让造“炮”变得更加快速便捷。

最后值得一说的是,搭载在长城炮上的2.0T+8AT的动力组合,还被应用在长城的最强法宝哈弗H9上。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最大功率为190马力/4000-5500rpm,峰值扭矩为360牛·米/1800-3600rpm,并且可以满足国6B排放标准,既保证了强劲动力的输出,也兼顾到了环保排放需求。

整体来看,长城炮那良好的生产加工工艺,为实现其优秀的产品力提供了夯实的基础。带着强调舒适的独立多连杆后悬并且在细节上更加优化的长城炮,将会引发皮卡市场流行的新风尚,自主的江铃域虎日产的纳瓦拉乃至进口的福特猛禽、丰田坦途都将迎来皮卡专家长城带来的冲击。

预计新车将在9月份上市,具体的动态性能怎么样,实用性又如何,请密切关注车域无疆,疆哥会在后面的试驾体验中给大家一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