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暴雨天开车危险 建议新老司机做好这3点

2019年09月01日 18:50:01
分享到:

夏天的雨水非常多,动不动就给你下一场暴雨,让你醒醒神。如果在室内的人都还好,可是如果你在开车的话,那你可就要注意了。在行车时候如果突遇恶劣天气,很有可能遭遇前方堵车,疯狂涨水的各种问题。







在下雨天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都要面对。比如说很多车主都知道,如果车辆涉水需要注意不要憋坏了发动机,不然的话很有可能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坏。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在下雨天,开车需要注意些什么?

1、拉长跟车距离

由于路面有雨水,车辆轮胎的抓地力就会下降。所以在这时首先就是要降低车速,切忌时速过快防止出现侧滑等危险情况。其次,就是要和前车保持更长的安全跟车距离,这是为了防止在遇到突发Iqing况的时候紧急刹车,却因为路面湿滑而刹不住导致追尾的情况。

要知道,在高速路这种快速行驶的环境,一旦追尾是很有可能导致连环追尾的。同时,提醒大家,如果有条件,最好在车顶加装一个防追尾的闪爆灯,它不仅可以在很远的距离既能给后车警示,关键是不管什么天气,什么时间它都能给车子好后面的车、行人警示!防止追尾!





2、不要乱使用双闪灯

很多车主在高速上遇到暴雨都喜欢将双闪灯打开,觉得这样木见醒目,但其实这样会对其他车辆造成迷惑,因为汽车双闪灯大部分都是在汽车故障时才会开启的,如果打开双闪后车视野不好也无法辨别你是停着还是在行驶,如果想要通过车灯来提示其他车辆的话最好使用转向灯。

3、握紧方向盘、降低车速

在下暴雨的时候开车需要握紧方向盘,车速保持平稳,不要太快,如果上一秒还在开车,下一秒就下暴雨了,最主要的还是先将车速降下来,与其他车辆保持距离,千万不要因为下雨在路边直接停下,因为一旦下暴雨坐在车里很难看到四周,其他司机可能看不见你,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尽量保持低速慢行。








注意事项

雨天潮湿,汽车长时间行驶在雨中可能出现问题,如果发生抛锚一定要摆放安全三角标,提醒后车,雨天能见度下降,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2.不要贸然驶入桥洞内,雨天视线差,不要仅仅凭着双眼来判定水深,一旦驶入后果不堪设想。

3.不要冲车,如果汽车轮胎打滑或者下陷,千万不要猛加油门冲车。要通过它车协助驶出水区。

4.等雨天过后,一定要检查保养汽车,检查制动器、空调系统、灯光检查、以及线路检查,更要对车底进行防锈处理,同时必要时进行车内除湿,避免生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