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省钱指南,老司机都得服

2019年09月02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又到了传说中买车的黄金季节,好不容易赚到的钱想买台车,都希望自己买的价格是最划算的,今天懂哥就和大家聊点实在的,怎么买车能最省钱!

不追新

其实如果不是什么大改款,或者改款前后的变化,对我们自己实际购车需求关系不大的话,其实是不建议大家追新去买。

因为一般随着新款车型上市,原本旧款库存车型就基本要清库存了,这段时间内旧款车型的优惠幅度会比较大,如果新款车型变动不大,同时旧款车型拥有不错的口碑和优惠幅度,那么基于价格方面考虑的话,还是旧款车相对来说更便宜更划算。毕竟这种时候买新款提车要等几个月、买车可能要加价、在短期内基本不会有现金优惠。不盲目追新款是省钱的第一步。

拼时机

买车这种事情,也是靠天时地利人和的,有时候你赶在优惠的时间去买,可能同一时间买车的人扎堆,所以拿到的价格也不一定是最低的,而且整体的服务感受也不好,花了钱,感觉也稀里糊涂的。就像我一朋友,因为深圳限牌,急着买新能源车,就看上一款。一去4S店,根本没人接待的,那款车那段时间火的不得了,销售根本不愁卖,而且交了钱要等半年。我那朋友原话:那感觉就是,上赶着给别人送钱,都要求着人家一样,太难了。

都说这个现在这个季节是买车的黄金期,但是先别急,其实每到月末、季末、年末来买车都是比较好的,因为需要4S店要拼销量,这个时候销售应该都想趁着快到时间来多成几单,价格自然也就有的谈。当然,根据每个月末大家都有新的目标来看,月初的前一周去买车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买车这种事情,看好了车想便宜,最后还是要拼时机的。

比情商

最后当你选定了一款车,一家店,准备谈价格的时候,更多的比的就是情商了。其实4S店的销售们平时的话术培训不少,对于来买车的人的心理,几句话他们也就看的一清二楚,当然针对你的讲价,他们也会有应对的措施。所以太多套路反倒是虚的,真正以砍价为目的的才是实在。

说话的语气也不要趾高气扬,更不要一副:我早就知道底价的样子;换角度考虑,如果是你,这样容易让人反感,即使有优惠也不愿意给这样的顾客。因此互相尊重是前提。

另一方面,当真正谈及优惠和价格的时候,无论是赠送什么,都先以现金为主要的减价选择。在砍价的时候也不要心虚,先多去几家了解价格,再根据价格多砍一点点,这时候的讨价还价我们才占有主动权。当然也不要装阔,要让他觉得你很在乎价格,他才会在这个点上退让。如果现金真的讲不下了,就以保养或者加油卡为主要的选择方式,赠送的产品其实这些反倒不建议选择。

最后

懂哥希望大家都可以用最划算的价格,买的到自己最喜欢的那台车。不如我们今天评论区就来聊聊:你最近在关注哪台?或者哪几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