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SUV大洗牌,途观跌出前十,这3款令人吃惊

2019年09月02日 07:1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上周周日和我姐出去吃晚饭时,被路边一对妇女和小孩的组合吸引了目光。妇女大概三十几岁的样子,孩子看起来只有五岁左右,两者应该是母子关系。当时这位母亲正揪着孩子的衣服,衣服被拉扯得露出瘦削的肩膀,她口中说着我听不懂的方言,但从表情看来应该不是什么好话,同时,她右手握着一张应该是路边发的宣传单,时不时拍打一下孩子的背,从孩子飘忽的眼神,不难看出被当众训斥以及被陌生人注视的尴尬与慌乱,尽管他才几岁。

本来我们已经路过了他们身边,但很快这位母亲左手扯着孩子胳膊、右手揪着孩子衣领快速从我们身后越过,快过成年人的步速不难想象这位母亲走得有多快,孩子与其说被牵着走、不如说被拽着小跑。即便如此,这位母亲依然没有停止喋喋不休,在公共场合言语攻击自己的亲生小孩。

我不知道这个小孩究竟犯了什么错惹得自己母亲如此生气,但我想发生在大街上,应该是突发性的吧,而一个有母亲在身边的孩子,又能犯多大的错误呢?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两年我也开始被催婚了,长辈们是将结婚生子看作人生的义务,但我实在不认同。既然结了婚就得对妻子负责、既然生下孩子就得对孩子负责,这些责任太过沉重,目前我还没有足够的把握做好这些,但即便如此,我也绝做不到动辄打骂自己孩子的地步。

发生在那个小孩身上的事,一定对他的性格产生一些影响,因为正是从一个咿呀学语孩子成长起来的经历,加上我们的天性,塑造了今天的我们。即便有些事情看似影响不大,甚至后来慢慢淡忘了,但其实都埋藏在心底,比如上学时的我们,会经历月考、期末考等各种考试,可能现在已不记得自己考了多少分,但一定多少记得老师或父母的夸奖与批评。对于一款车型而言,销量排名就是月考成绩,咱们今天就来聊聊其中SUV的“7月份月考成绩”。

CR-V第二

7月份的SUV销量排名变数还是挺多的,虽然H6仍以23079的销量排第一,但比第二名的销量其实并没有高多少,而差点超越它的正是CR-V。如果对比去年同期的销量,你会发现在汽车销售市场越发不景气的情况下,CR-V的销量反而增长了,而且称得上大增。

去年7月份,CR-V的销量仅仅六千多台,其实这个销量在当时看来已经很不错了,那时候CR-V因为“机油增多”事件不得不禁售了几个月,当时才刚刚恢复销售不久。经历了如此重大的故障事件之后依然如此受消费者欢迎,足以看出CR-V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影响力,不过我倒是挺佩服大家的勇气的,换做我不会如此果断地选择一款“有前科”甚至“在犯”的车。

探岳干掉了途观?

在去年早些时候,一汽-大众还过着没有SUV的平淡生活,靠着轿车这一把刀混江湖,而随着探歌的到来,这一枯燥的局面终于得以改变,一汽-大众也可以和上汽-大众一样“耍双刀”了。

抛开途昂这个“异类”,目前大众旗下几款车型按长度从小到大依次为探歌、途岳、探岳、途观L,价格虽然各有交集,但大概也保持这个顺序,这一次,一汽-大众终于扬眉吐气了,探岳不仅占据了途观L常常霸占的前三,而且表格上没有体现的是,探歌也仅次于途观L,排第十二。

途观和CR-V都是国内的老牌豪华SUV了,就好比深耕多年的豪门望族,其底蕴非一般情况可以撼动,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即便机油增多也没有打倒CR-V。但没想到的是,途观L却倒在“同根相煎”上了。虽然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这是受探岳的影响,但假如没有探岳的时候有10个人准备买途观,有了探岳怎么也得有几个会选探岳吧?

Q5领跑豪华SUV

常听人说奥迪不算豪华品牌、国外都没什么人买奥迪之类的,事实上奥迪奔驰宝马相比,虽然总的体量上虽然差了点,但豪华品牌还是算的,这在国外也是得到公认的。至于在国内,奥迪多年来一直是豪华品牌销量第一,只不过最近几年奔驰宝马销量节节攀升,奥迪的压力越来越大,去年奥迪的销量虽然仍是第一,但大家看看它和其它两个品牌的具体销量就理解了:奥迪约66万辆、奔驰约65万辆、宝马约64万辆。

最近两年正值奥迪集中换代的时期,然而A6和Q5换代后,销量表现相比换代之前一段时间可谓剧跌,所幸A6慢慢恢复了元气,7月份销量重回万台,Q5L也凭借不错的产品力重回巅峰,7月销量达13541台。

写在最后

俗话说:“风水轮流转”,每个月的销量成绩仿佛印证了这一点。只不过细究之下你会发现,风水是轮流转没错,但貌似这个“转盘”上只有一部分车型,另一部分车型永远在“转盘”之外的区域,也就是说它们似乎永远没有转到前列的机会。

这就好比在学校选择班干部或者选举其他啥的(你懂的),虽然说人人都有机会,但大部分从头至尾都只是“吃瓜群众”,结局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像CR-V这样的车,即便犯了大错依然能东山再起,而某些车终日如履薄冰,一不小心就会万劫不复。人又何尝不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