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们,关于ETC的这些谣言一定别信!

2019年09月02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最近车主们讨论最多的应该就是ETC的话题了,网上、银行里、广告牌上到处都是关于ETC的活动。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有的活动是真的,但有的也可能是谣言啊,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别被蒙蔽了双眼。今天就给大家列举几个比较热门与ETC有关的谣言,大家一定不要相信。

 

null



谣言一、“车主只有在银行申请信用卡之后,才可以办理ETC。”

 

null


真相是:并非只有申请信用卡后才可以办理。申请ETC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绑定既有银行账户,也可以选择绑定新办银行账户以及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方式。未来ETC账户将主要是记账卡,用户不需要定点充值、定期预存。


谣言二、“办理ETC会影响个人征信”

谣言称:“因为ETC需要和信用卡绑定,车主只有在银行申请信用卡之后,才可以办理ETC。”很多司机认为这个会对自己信贷有影响,所以拒绝办理。

 

null


真相是:办理ETC对个人征信没有直接关系。如果ETC绑定的是银行信用卡账户,只需要按照银行账单,按时还款即可。


谣言三、“ETC收费渠道不可以立即开发票”

 

null


真相是:按照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相关要求,通行费电子普通发票可以直接通过访问票根网“www.txffp.com”打印,或者使用票根网手机app、微信小程序,都可下载电子发票,方便快捷。


谣言四、“ETC卡中的钱容易被盗走”

 

null


真相是:关于盗刷,在较早前,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的具有ETC功能的“二合一”信用卡片,如有“闪付”功能且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联名卡的银行账户可能存在此风险。目前已停止此类卡片的发行。如果您的ETC是这种联名卡的话,建议您提前关闭“小额免密免签”功能!


谣言五、“免费时段走ETC通道会收费”

 

null


真相是:由于对ETC的功能不了解,坊间流传免费时段走ETC通道会自动扣费的谣言。 其实ETC是一套非常成熟的收费系统,车辆通过,是中心管理系统的工作,按照不同车型、不同路段的收费标准进行计算,是“电子收费后台清算、服务网络”在干活。高速免费时段,如果系统没有问题,就不会产生高速费。


你有被这些ETC的谣言蒙蔽了吗?你的车是否安装了ETC呢?你对ETC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区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