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弯道王”新款上市,20万内最好开的轿车非Ta莫属

2019年09月02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对于喜欢运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马自达是一个绕不过的品牌,而其中阿特兹又是一个不得不提的车型。8月份,上市已久的阿特兹终于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车型,虽然外观内饰变化不明显,但细细品味你会发现,新款阿特兹有着很大升级,尤其是动态表现和驾乘感受方面。接下来,就跟随编辑一起看看,新款阿特兹都有哪些变化,哪款车型才是最值得选购的。

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已经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所以新款阿特兹在外观方面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进,只是将外观微微整形,保持自己的东方韵味即可。网状前格栅尺寸更大,而且做工细腻,在光影的照耀下带来很不错的精致感。大灯造型更加纤细,内部结构经过重新设计,采用远近光一体式结构,并且全系均为LED光源。

新车侧面依旧保持着矫健身姿,前后隆起的筋线,宛如奔跑中的猎豹,而这也是运动健将的“标配”。新款阿特兹的尺寸变化也是微乎其微,长宽高分别为4870*1840*1451mm,轴距为2830mm,属于这一级别常规水平。

新款阿特兹的尾部也只是在细节上做了调整,尾灯造型更纤细,内部结构经过重新设计,精致感更强,并且同为LED光源。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尺寸更大,对提升视觉感受有一定帮助。

对造型不太敏感的消费者,新款阿特兹的外观变化或许不会引起关注,但内饰的改变则是显而易见的。平直的线条让中控台呈现出很明显的层次感,而且功能区域划分清晰,简洁的同时也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

除了设计上的改变,新款阿特兹的内饰用料也有明显提升。中控台上方以及身体所能触及的位置均采用了皮质包裹,这也是中型车应有的表现,而中间位置还搭配了实木装饰条以及类似麂皮的奥司维材料,档次感提升明显。

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UI设计有些复古,显示效果也比较一般,不过新款阿特兹的悦联系统经过升级,功能在同级别中算是比较丰富的,支持车联网系统、车机在线导航、在线QQ音乐、语音控制、全景影像以及E Call紧急救援呼叫系统等等,而且操作也比较简单流畅。

新款阿特兹相比老款车型在尺寸方面并无明显变化,所以车内空间也没有太大提升。编辑身高170cm,坐在前排位置,空间表现一般。另外,新车的座椅也经过升级,更加厚实,坐姿更舒服,但前排座椅有些硬。

后排空间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的表现,离优秀水平还有一些距离,而且中央地台高度偏高,对中间乘客影响较大。但后排座椅却有着不错的厚实感和柔软度,也算是对空间劣势的一些补偿。

动力方面,新款阿特兹依然坚定不移地走着自然吸气之路,2.0L和2.5L两款发动机与老款车型无异,但已经全面满足国六排放。2.0L发动机日常使用已经足够,2.5L发动机则能带来更多乐趣。与涡轮增压车型相比,新款阿特兹的爆发力自然不占优势,但表现积极的发动机与能“读懂人心”的6AT变速箱默契配合,让它无论是城市行车还是高速超车都不费力。

另外,新款阿特兹全系标配GVC PLUS,也就是升级版的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可以实时监控方向盘转向幅度,从而控制发动机扭矩输出,提升车身响应,让你在攻克每一个弯道时,都更加游刃有余。

前麦弗逊与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组合是这一级别的主流搭配,新款阿特兹也不例外。但在动态表现上,新款阿特兹有着明显进步,特别是舒适性的提升。车内静谧性更好,尤其是底盘的隔音表现,让整车高级感突显。而且车辆在压过路面接缝等小颠簸时,在保证路感传递的同时,也会尽量将多余的振动隔绝在车外。

只是遇到减速带这样的大颠簸时,悬挂比同级别的雅阁、凯美瑞等车型还是要硬一些。但也正因如此,新款阿特兹依然保持着优秀的运动性能,过弯时车身响应迅速,姿态保持很好,即便是连续变线也能从容应对。再加上灵敏度转向和GVC PLUS系统,让新款阿特兹依然充满驾驶乐趣。

2.0L 蓝天尊贵版 19.88万元

2.5L 蓝天尊崇版 21.88万元

新款阿特兹2.0L版本动力虽然算不上强劲,但日常使用已经够了。其中指导价19.88万元的蓝天尊贵版是很有性价比的版本,配置比同价位的竞品车型更高,值得选择。如果你更喜欢直接爽快的加速感受,那2.5L车型会更合适,其中蓝天尊崇版也就是中配版本最值得选购,无论是价格还是配置都属于比较适中的水平。

虽然新款阿特兹外表变化不明显,但内含的提升让它更有气质也更加精致。它也逐渐从一个“偏科生”在向全能型选手迈进,在保证运动性能的同时,舒适性、豪华感表现更好,当然,需要进步的地方也有不少,比如空间、车机系统等等。新款阿特兹的改变能让你满意吗?欢迎在评论区发表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