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报应太快:青年汽车申请破产被拒,曾编造水氢汽车骗局遭全网鞭挞

2019年09月02日 10:19:02
分享到: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之前一段时间,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并且被几乎所有的主流媒体报道并揭露骗局的“水造氢”,青年汽车创始人庞青年,在各大媒体的追问之下,几乎没有任何辩驳的能力,当然,只要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明白,在一辆汽车上完成从水到氢的生成过程,并且能够带动汽车去跑,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或者说这种可能性还停留在化学方程式阶段,否则连奔驰丰田这样致力于氢燃料汽车研发多年的车企,它们的氢燃料汽车也只能采用加注氢燃料的方式来增加车辆的续航,所以这几乎就是青年汽车和创始人庞青年狍子出来的一次骗局,而行骗的对象,自然就是不懂技术的投资人和地方管理层。



null


不过这场闹剧最终没有了下文,青年汽车方面也没有过多辩驳,对于这种很明显的作假,都不用后来很多媒体专门跑去验证一回,从理论上就已经推翻了,所以在汽车圈出现更多的“瓜”供群众们吃之后,这件事也渐渐的淡忘了,但是这件事出了之后,和青年汽车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可没有“饶了”青年汽车,本来各种纠纷缠身的青年汽车在这件事出了之后,更是被业内当成了骗子公司一样的存在,于是各地债主开始不断发难。



null


有媒体报道称,8月29日,青年汽车集团日前被申请破产清算,该申请被法院驳回。法院认为,青年汽车集团及关联公司以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为主,该行业属于国家扶持行业。青年汽车系列企业的部分核心资源具备营运价值,青年集团仍在继续经营,不存在资产完全不能变现的情况;虽然青年汽车集团存在一定的清偿困难,但存在通过自行协商、政府帮扶、引入投资等方式清偿债务的可能。

当然,当前关于青年汽车相关失信信息是比较多的,尤其是法人代表庞青年,青年汽车目前有8条被执行人信息,其中2019年就有6条,被执行总标的金额达到7.1亿元。此外,还有31条被被执行人信息,原因均为有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而作为公司管理层,庞青年、王淑丹等人的股权已经被银行冻结。



null




null




null


我们在天眼查的被执行信息中,发现了两个地方,分别是石嘴山和内蒙古,之前几年,青年汽车以在当地建立造车基地为名,获得两地的煤矿等矿产资源,比如在石嘴山,2010年,青年汽车和石嘴山是接洽,注册成立公司,项目总投资267亿元,建设年产21万辆重型卡车、10万辆莲花轿车、51万台大型汽车发动机项目,并且还有其他零部件配套项目,为了留住青年汽车,石嘴山可谓是要地给地,要矿给矿,配给浙江青年汽车多家具有采矿权的煤矿和五处露天煤矿生态治理工程。而之后,随着青年汽车石嘴山项目停滞,相关的具有采矿权的煤矿变卖,据称青年汽车因此套现数亿元。



null


同样的方式,在此期间,浙江青年汽车在贵州六盘水、内蒙古鄂尔多斯、山东济南、泰安等地亦采取“大投资”的方式获得了在石嘴山同样的待遇。而之后基本都以青年汽车套现,项目烂尾,地方哑巴吃黄连告终,而这些地方不知道的是,青年汽车在2006-2008年间卡车销售量为几百台。即使到了2013年3月15日浙江青年汽车卡车事业部的2013商务年会上,青年汽车公布卡车销售目标也仅为3000辆。所以在销量不佳的情况下,还要投产这么多的工厂,本身就不正常。

所以,其实不管是之前在上述地方的非正常手段套现,还是之前名噪一时的“水造氢”闹剧,其实对于青年汽车和法人代表庞青年来说,一路走来,整个企业的发展史,基本就是一部行骗史,所以,其实现在青年汽车濒临破产,也算是一种市场报应,现在看来,随着市场信息越来越透明,互联网发酵信息的速度飞快传播,很多骗局已经无法实施,但是对于那些忽悠的地方和民众,这样的结局并不公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