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决汽车隐形“小毛病”,一招学会老司机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9年09月02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世达工具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有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但是汽车给人带来的烦恼也是很多,尤其是汽车发出的噪音会直接影响人的心情,让人抓狂崩溃。

很多车主抱怨车子开久了后,会出现很多小毛病,但是又找不出问题的根源。那些上了“ 年纪”的汽车,噪音就特别大,而且很容易影响驾驶者的心情。

null


那么我们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汽车噪音过大的问题呢?其实轻松一招就可以解决噪音的问题。

车主都忽略了这个小细节,那就是汽车车门上的密封条,这个密封条作用就是让汽车保持密封性,但是随着汽车的老化,所以我们有时候听到的那些噪音有可能和车门失去密封性有关。


当开车的速度很快后,就会出现很大的风噪声,这个时候我就检查一下车门的密封条是不是需要更换了。

null

除此之外,汽车的噪音适合汽车的高低档有着一定的关系,因为汽车制造成本的原因,隔音效果做得不太好。

汽车的发动机会从底护板、防火墙、固定连接件而传入车内,就会出现气流的噪音,和汽车部分零件产生的噪音。

一般的紧凑型汽车噪音就要比较大,而好车的噪音基本没有,驾驶这种车可以让驾驶者以及乘坐者身处一个完全与外界声音隔绝的世界。

有些老司机知道噪音的产生还可能是和汽车轮胎有关,而且汽车的大部分噪音都是轮胎在行驶过车中,轮胎花纹间隙内部的空气遭遇挤压与外部空气形成的一种噪音。

null

尤其是在粗糙不平的道路上行驶的时候,噪音比平时更要剧烈一些。

上面这几种噪音产生的原因,有些是可以解决的,有些就是车辆本身存在的。我们为了让自己更加安心的驾驶汽车,我们可以选择最简单有效的办法解决噪音的问题。

当我们长时间接触噪音,耳膜就会受到损伤,会出现耳鸣失眠的状态,甚至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

null

很多司机都领教过,汽车一般都会有或轻或重的噪音,而且汽车的噪音并不是单一的噪音,而是多种噪音混合在一起的。

这些噪音也不可能完全杜绝,只能用办法减轻可以接受的范围,或者让自己听的噪音变小,从而不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null

汽车还有很多不易察觉的小毛病,虽然不会影响到汽车的正常行驶,我们也可以给自己爱车准备一套随车载的汽修工具套组,遇到汽车小毛病时,可以自己动手搞定哦。

美好的生活需要汽车来给我们带来便捷,我们要时刻关注汽车出现的不正常信号,早点保养自己的爱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