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款VV6上市这一小步,却是WEY品牌向上的一大步

2019年09月02日 10:34: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WEY产品阵型下面的三款主力SUV中,如果说VV7打响了长城汽车高端化的头炮,那VV5则拉近了中国式豪华SUV与普罗大众的距离。然而肩负WEY品牌销量的重任,却是落在去年8月上市的VV6身上。

与VV7、VV5主打轿跑SUV的方向不同,VV6的定位更偏向家用。尽管它有着与VV5相同的轴距数字,但WEY通过C柱、车顶造型的调整,再加上四驱系统以及诸多智能化科技的配备,让VV6的空间表现以及智能体验更符合家庭消费者的预期,并且在过去这大半年的车市寒冬中成为持续企稳的一匹黑马。

可是面对着更多后来居上的竞品,VV6还需要更多武器来捍卫“豪华SUV”的头衔,因此2020款VV6便为此而来。但需要留意的是,这次跟过去我们所理解的年度改款不一样,2020款VV6在某种意义上堪称是WEY品牌在“智能安全”领域的集大成之作。

小改款,大升级

外观方面,2020款VV6延续了WEY品牌的家族化设计,除了在中网、雾灯这些细节位置有所调整,增加了高光饰条的元素以外,其余部分均与老款保持一致。

车厢内最明显的变化在于一系列配置上的升级,譬如中控触屏的尺寸从9英寸扩大至12.3英寸,配色上除了原来的3种颜色(全黑、黑棕、棕米)以外,还新增了蓝灰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考虑到即将到来的互联网+时代,2020款VV6还配备了面部及声纹识别系统。当识别驾驶员的身份后,系统便能根据登陆账号提供个性化服务。而且它还能实时监测驾驶员的面部表情、疲劳及分心状态,并进行相应反馈,诸如推送歌曲、提醒等娱乐、便捷功能。

至于动力方面,考虑到国内更严苛的排放要求,2020款VV6的动力总成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其中代号为W20CB的2.0T发动机不仅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而且将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提升15.2%和9%,达到167kW(227Ps)/387Nm。传动方面则继续匹配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可能有朋友会提出疑问,这些都是常见于小改款车型的升级改动,难道这就是“智能安全”领域的集大成之作?当然不。要知道老款VV6已经搭载了诸多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和常规的安全配置,论主被动安全性能其实已经凌驾于不少自主品牌SUV之上。而2020款VV6则再进一步,把更多鲜见于同级别车型的科技配置悉数纳入囊中。

首先,新车全系标配了国内领先的ADB智能LED远近一体式前大灯,其具有18个分区灯光,可智能规避对向来车,并自动控制远光对应区域的亮度。而在Collie智行版车型上,2020款VV6还额外提供选装同级唯一的智能激光大灯。当车速在75km/h以上时,激光远光辅助功能即可激活,把大灯的照射范围从常规的170米提升至600米。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2020款VV6通过TJA交通拥堵辅助、LCK车道居中保持辅助,ICA智能巡航辅助、AEB主动式紧急制动、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等系统,实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并在此技术上新增了国内首次搭载的单车道智能驾驶辅助、ELK紧急车道保持、RCTB倒车侧向制动等功能。

比牧羊犬还要可靠的“Collie全维智能安全系统

自2016年发布至今,WEY品牌已经踏入第三个年头。如果以“中国豪华SUV开创者”的角度而言,WEY绝对有资格在国内的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但以传统豪华汽车品牌的标准来看,WEY仍处于新生儿的阶段,如今的它还需要更丰富的价值升华来支撑起“中国式豪华”的定义。

而安全便是WEY自诞生以来最为重视的领域,也是其顺应消费者和时代变革的技术核心所在。正如WEY所作出的“安全是最大的豪华“品牌承诺一样。

因此伴随着2020款VV6的上市,WEY也正式发布了独立研发的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与此同时,在Collie技术品牌的赋能下,2020款VV6融合了3项全球领先、15项国内领先、25项同级领先,共43项智能安全配置,成为“越级领先的智能安全SUV”。

众所周知,汽车安全是一门牵涉领域相当多的庞大工程,包括车身结构、动态性能、主被动安全配置等方面都与之相关联。而各个汽车品牌竭尽所能去提升汽车的安全性能,最终都是为了保障驾驶者、乘客与行人这三方的生命安全。

但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却比现有的 汽车品牌都要想得更远,它除了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之外,还有财产、信息、环境安全三个方面。其中生命安全所涉及的驾驶者、乘客、行人分别由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内活体监测、360°全景影像、智能像素大灯等技术予以保障。

而财产安全则通过电子围栏、远程车辆定位/监控、车门异常打开报警与APP控制摄像头以及FCTA/FCTB前横穿侧向警告/制动等技术涵盖了车辆防盗窃和防碰撞两大范畴。

信息安全方面,Collie全维智能安全系统通过云、管、端全方位防护,有效降低远程恶意控制风险,确保车辆信息安全。而在信息签名、证书、加密等维度,也通过强大的技术手段,提供私人数据的安全保障。

至于环境安全则从车载环境和材料标准入手,通过空气质量传感器、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以及严格的车内VOC标准打造更舒适的车内环境。同时基于5G车联网与V2X技术,Collie全维智能安全系统还可打通人、车、物间的全环境关联,实现车与万物互通。

在合资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的围追堵截下,中国品牌的高端化道路绝非一帆风顺。WEY之所以能站在现时的高度,和它始终围绕“智能安全”所进行的迭代升级不无关系。“智在向前”是WEY的品牌主张,而回到产品层面上,WEY确实也践行了这一点。从2019款VV6的豪华型、旗舰型这些常规名字被2020款的智行、致享、智驭所取代便可窥见端倪。

而2020款VV6区域上市暨智能安全挑战赛东莞站期间,正好也是WEY VV6正式推出一周年之际。短短的一年时间便获得5万+用户的认可并荣膺 “年度智能安全SUV”、“年度最佳紧凑级SUV”、“年度风云豪华SUV”等数十项大奖,侧面也反映了VV6的产品力所在。由此可见,在2019下半年的竞逐中,知行君相信2020款VV6已经有了立于不败之地的自信和底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