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扮猪吃老虎!大街上看到这几台家用车,千万别小瞧

2019年09月02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相信不少年轻读者都有一个烦恼——年轻人喜欢性能车,辛辛苦苦凑够了钱,可家里人担心安全问题不让买。

不仅如此,即使如愿以偿买到了心仪的性能车,每到逢年过节走亲戚的时候,还要接受自以为很懂车的亲戚的灵魂拷问。

随着网络的传播,像高尔夫GTI、S3这些热门的性能车已经骗不到家里人了。为此,小编今天向各位年轻读者推荐几辆既小众又有高性能的家用车,不仅能性能强劲、满足家用,还能在路上“扮猪吃老虎”。

小绵羊一般的骐达也有高性能?如果开“超跑”思域的你有一天在红灯路口发现,隔壁的骐达起步加速比你还快,请不要惊讶,那是骐达的GTS版本。在外观内饰及乘坐空间上,1.6T 骐达GTS与普通版本的1.6L 骐达几乎没有差别,家里人和亲戚看见它都会觉得这就是一台街上最常见的买菜车,唯一的差别,就是动力系统变强劲了。

在动力上,骐达GTS搭载了最大马力190Ps、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40N·m的1.6T发动机,即便是8年前的发动机,这个数据还能领先于现在本田1.5T发动机。同时还配备了带有模拟6挡的M-CVT变速箱,日常驾驶平顺省油,激烈驾驶时又能提供一定的激情,它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8.3S,妥妥的“扮猪吃老虎”头号选手。

在底盘方面,虽说增大了悬架弹簧的弹簧系数,但总体调教偏软,还是比较照顾车内乘客的舒适性。性能跟上了,底盘调教可以根据后期改装来实现。骐达GTS于2011年推出,一共更新了一代,因销量不好在2015年就停产了,所以大家如果心仪这款车,只能去寻找二手车了。虽说是2011年的车型,但其外观至今都不过时,加上日产的耐用性,所以骐达 GTS还是值得购买的。现在二手的骐达GTS在市场上售价大约为6万左右,同时由于骐达 GTS推出距今已经7-8年时间,二手骐达 GTS 的公里数普遍较长,读者们去买车的时候要注意车辆是否有暗病或调表行为。

相信大家怎么想都想不到MPV能与性能挂上边。夏朗在大众家族里面没有什么存在感,主要还是因为夏朗进口车的身份,使其售价较高,另大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但金子总是会发光的,夏朗的性能,在MPV中绝对是名列前茅的。

夏朗的车主一直都有一个烦恼——怎样才能让别人相信这不是途安。夏朗的前脸传承了大众的家族式设计,的确需要细心辨认一下才能分辨出两车的区别,但来到夏朗的侧面就一目了然了,全系标配的双侧电动侧滑门标志了它“高贵”的身份,同时夏朗还全系配备了电动后尾门、自动空调等实用的配置,比途安高档多了去了!此外七座的布局也十分适合二胎家庭。

在动力上,夏朗380TSI搭载了第三代2.0T EA888发动机,其最大马力220Ps、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同时搭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7.8s,可谓是“最强奶爸车”。底盘方面,夏朗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保证舒适之余还能有一定的操控性。夏朗380TSI十分适合对动力有追求的二胎奶爸,加上高级的大众标,家里人肯定对你的选择赞不绝口。

家人担心你的安全?那就买世界上最安全的车!从沃尔沃进入中国市场开始,沃尔沃的LOGO就是高学历成功人士的象征,开着这辆车绝对可以让亲戚们对你刮目相看。

V60的外观是无可挑剔的, V60 Polestar的外观就更加无可挑剔。作为性能版本, V60 Polestar的外观加装了许多运动配件,想不到的是这些夸张的运动套件和充满北欧风的车身出奇的搭。大家都知道沃尔沃在行驶安全方面的地位是不可撼动,但很少人知道沃尔沃在研究发动机方面也颇有建树。

V60 Polestar搭载了2.0T机械加涡轮双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以爆发367Ps,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可以达到270kW和470N·m,其4.8s的百公里加速可以媲美奔驰C43,可以说Polestar把这台2.0T发动机的潜力几乎全都压缩出来了。因为基于旅行车的布局,所以V60 Polestar不管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空间都比同价格级别的性能车优秀出一大截。虽说V60 Polestar性能强劲,但在D挡下,整台车乖巧得像一只绵羊,只有换到S挡,马力才会像洪水猛兽一样释放出来,这样的调教十分适合有家用需求的性能控。

赚钱了买什么车?十个亲戚九个都说BBA!相比满大街的A6L,进口的奥迪 A6 3.0T allroad quattro就能体现出你独特的品味。相信很多人对allroad这个概念比较陌生,通俗来说allroad车型就是一台底盘升高的旅行车,使其可以应对各种路况。

在外观方面,A6 allroad quattro整体设计风格上延续了奥迪的轿车家族的特色,但它的进气格栅使用了与Q5十分相像的竖条式进气格栅,这个细节也彰显了它allroad的身份。如果觉得这个设计突兀的读者可以等一等即将上市的最新款A6 allroad quattro,最新款A6 allroad quattro的进气格栅换成了奥迪最新的SUV家族式格栅,减少了很多镀铬的竖条。在空间方面,4948x1898x1479mm的车身尺寸和2914mm的轴距可以给家人带来非常舒适的乘坐空间。

在动力方面,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可以迸发出333Ps马力和440N·m的扭矩,再配上奥迪的传家宝——quattro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5.8s。同时空气悬挂的加持提升了车内乘坐舒适性,因此这台A6 allroad quattro十分适合一家人自驾游,不管是应对一般道路还是越野道路,A6 allroad quattro都游刃有余。此外由于新款即将上市,所以2018款A6 allroad quattro在是市面上有着6万左右的优惠,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