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10.68万起,这款国产SUV刚上市,能挑战长安新车吗?

2019年09月02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8月28日,上汽荣威旗下全新车型RX5 MAX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1.88-18.98万元,并且推出限时特惠1.2万元,最终售价为10.68-17.78万元。RX5 MAX定位介于RX5和RX8之间,车长超过了4.6米,接近中型SUV的尺寸,让它看起来很有性价比。

但与RX5 MAX同样主打细分市场的车型如今早已不在少数,奇瑞瑞虎8以及未上市的吉利 博越Pro、长安CS75 PLUS都是典型代表。其中长安 CS75 PLUS凭借其产品优势,已经有了很高的呼声,并且已经开启预售,价格为12.79-15.79万元。

荣威RX5 MAX长安CS75 PLUS相比,谁会更有优势呢?谁又更值得选择呢?接下来,编辑就对这两车做一下详细对比,相信看完这篇文章,你心里会有答案。

两车都有着非常吸引眼球的造型。RX5 MAX与自家大哥RX8有些神似,硬朗的线条和LED大灯融为一体,充满阳刚之气,同时又不乏科技感,与它“MAX”的定位很相符。

而CS75 PLUS则是另外一种风格,复杂多变的线条营造出一个非常犀利具有攻击性的外观,亮黑色蜂窝状中网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很有气势。还有贯穿式前LED大灯,以及与古兵器“战戈”极其相似的尾灯,都极具辨识度。

除了造型,车身尺寸也是消费者所关注的,更是决定了车内空间的大小。二者在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各有千秋,具体谁的车内空间更大,咱们接下来再说。

来到RX5 MAX的内饰,一幅宛如中国山水画的造型映入眼帘,中控台层次丰富如同连绵不绝的山峰。多组横向线条的运用,让车内看起来很简洁,同时也能拉伸视觉宽度,让整车感官更加舒适自然。

长安CS75 PLUS的内饰则充满了浓浓的科技感,连体式大屏显示效果非常细腻,中控台还采用非对称式设计,更加与众不同,而且还能选择红色内饰,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很讨年轻人喜欢。

RX5 MAX搭载了一块14.3英寸中控屏幕,显示效果毋庸置疑,内置的斑马智行3.0系统,更是有着极高的美誉度,功能丰富、反应流畅,空调、天窗等常规的软硬件控制均没有任何问题。基于科大讯飞的BYOD语音交互系统,无论坐在车内任何位置,乘客均可通过语音来控制车辆空调、车窗等。此外,还有荣威车辆APP,可用手机控制娱乐系统,包括音乐播放、音量大小等等。

CS75 PLUS的中控屏幕为12.3英寸,虽然比RX5 MAX稍小,但视觉上差距不大。而且功能同样丰富,除了常规的蓝牙、导航、收音机等功能外,一些互联应用例如腾讯地图、QQ音乐等等,也都非常实用。而在语音控制系统、以及手机APP等方面,CS75 PLUS与RX5 MAX所实现的功能都大同小异。

RX5 MAX大多数车型都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支持四种显示模式,还支持全景地图和AR实景导航,后者还可通过前置摄像头来实现AR实景辅助驾驶,虽然实际显示时会有一定延迟,不过瑕不掩瑜,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CS75 PLUS虽然没有这么炫酷的AR导航,但它的仪表盘显示信息同样很全面,而且UI设计简洁,支持自动切换,再加上细腻的显示效果,让整个内饰档次感十足。

目前RX5 MAX还没有进行PT8-120空间测试,但以身高174cm的同事实际体验结果来看,前后排乘坐空间和视觉通透感都不错,后排中央地板隆起也比较小,中间乘客基本不会受影响。并且RX5 MAX的座椅内部填充物柔软度也比较适中,乘坐起来舒适度有较好的保障。

而CS75 PLUS的空间实测数据表现也很亮眼,前排乘坐空间跟同级别车型表现接近,2710mm的轴距也带来了很好的腿部空间,后排纵向空间达到了870mm,比同级别大部分车型都要好不少,并且后排中央地板基本全平,同时乘坐三人,舒适性也有保障。

两车均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具体数据详见下表。

从表中可以看出,RX5 MAX的1.5T发动机扭矩更大,但输出范围较小,只有1750-4000rpm,并不如CS75 PLUS动力来得更及时,而且输出更宽泛。在实际表现中也是如此,CS75 PLUS的1.5T车型,动力响应会更积极。

2.0T车型则是RX5 MAX更有优势,扭矩更大,输出范围也更广,虽然CS75 PLUS在1750rpm时即可爆发最大扭矩,动力来得更早,但加速的持久性还是RX5 MAX更有优势,在高速超车时,表现也会更好。两款车型所匹配的变速箱都有着很聪明的表现,在各种路况下都会尽职尽责地去工作,挑不出太多毛病。

在底盘滤振效果效果上,RX5 MAX的悬挂属于偏软的舒适型取向,初段滤振性能很好,路面细碎颠簸均可化解,但遇到较大颠簸时,悬挂后段支撑性稍显不足,车身余振较多,过弯时侧倾较大。如果能将悬挂后段的支撑性加强,相信乘坐体验会更好。

CS75 PLUS的表现会更加干脆,悬挂对路面细碎颠簸有着很好的吸收效果,在过减速带等一些较大的沟坎时,悬挂也有一定韧性,车内并没那么颠,再加上宽大厚实的座椅,乘坐舒适性值得肯定。

荣威RX5 MAX外表硬朗,内在舒适,同时有着很丰富的科技配置,动力表现也值得肯定。而长安CS75 PLUS也有着很均衡的表现,外观犀利,空间宽敞,配置、动力及舒适性丝毫不输对手。虽然长安CS75 PLUS还未上市,但关注荣威RX5 MAX的消费者自然也会将长安CS75 PLUS纳入考虑范围。9月5日,长安CS75 PLUS将正式上市,届时且看它能带来怎样的价格与荣威RX5 MAX一决高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