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最便宜的宝马SUV?成都车展豪华车前瞻盘点

2019年09月02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每年的大型车展,我们都能看到车企的最新车型及对市场放出的最新信号,成都车展将至,各大车企到底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哪些新产品、新理念?

在本期内容中,我们将对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中的热榜车型做一个简单盘点,先从豪华阵营说起。

奥迪Q8

null



随着市场向年轻消费群体的转移,不少车型在设计风格上都向着年轻化发力,豪华车企阵营中,宝马X6奔驰GLE coupe等都是同级别轿跑车型的典范,但是全新奥迪Q8的动作却与众不同。

新车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作为一款轿跑SUV,新车并没有和竞品车型一样采用掀背式造型,颇具层次感和科技感的尾部设计也让它更加的显得与众不同。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与A8等车型相似的多屏幕式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上(10.1英寸)下(8.6英寸)两块中控触摸屏,看上去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新车前期将提供3.0T V6+48V轻混车型,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后续还会推出2.0T版本。

在年轻化的同时尽可能保持自己的特色,这是本次奥迪想要通过全新Q8向消费者传达的理念,作为奥迪家族的旗舰型SUV,不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配置,奥迪都做到了与众不同,而"新鲜感",其实在这个时代中更容易让消费者为之买单。

宝马X2

null



在如今这个年轻人的时代,放眼车市,大家都开始在年轻化上发力,尤其是在这两年的豪华车市场,已经推出了越来越多更年轻、更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重点是售价更低的车型,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宝马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宝马X2

熟悉宝马的同学都知道,宝马X2其实就是宝马X1的运动化轿跑版本,调教会不一样,宝马X1更偏向家用、宝马X2更强调驾驶感受。华晨宝马X2保留了大量进口车型的元素,车身尺寸同样原汁原味,新车三围分别为4379/1824/1555mm,轴距为2670mm。和针对中国市场加长的宝马X1相比(长宽高 4565/1821/1624mm,轴距2780mm),宝马X2显得更紧凑一些。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T三缸机和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和214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高配车型带有xDrive四驱系统。

从目前宝马X2进口车型和华晨宝马X1的售价,以及两车的定位和尺寸来看,宝马X2在国产后可能会成为宝马家族售价最便宜的SUV,在紧凑型豪华SUV这个市场,在和竞品售价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宝马的品牌和操控优势可不是谁都有的。

奔驰GLS

null



在本次的成都车展上,全新一代奔驰GLS将迎来国内的首次亮相。

新车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设计,整体外观和内饰风格与新GLE相似,依旧提供运动和越野两种外观风格。尺寸方面,相较老款车型,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S在轴距上相比老款车型加长了60mm,达到3135mm。

重要的是,全新奔驰GLS将提供2+2+2式六座和2+3+2式七座两种选择。动力方面,从海外车型数据来看,新车会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V微混系统和4.0T V8发动机+48V微混系统,与之匹配的为9速自动变速箱和4MATIC四驱系统。

凯迪拉克CT5

null



在如今的豪华车市场,除去BBA外,在销量表现上最为亮眼的就是凯迪拉克了,作为凯迪拉克家族的重磅车型,本次成都车展即将亮相的凯迪拉克CT5无疑会再次成为其销量新的增长点。

国产全新CT5可以视为凯迪拉克XTS、CTS两款车的继任者。CT5国产版与海外版车型保持高度相似,家族式前脸搭配和半溜背式造型让这台车在视觉效果上更显运动。凯迪拉克CT5基于全新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打造,将会搭载那台支持闭缸技术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与之匹配的是10速自动变速箱。

按照惯例,凯迪拉克家族一直喜欢打错位竞争的玩法,新车预计同样如此,即使在售价上会与3系/A4L/C级高度重合,但是其尺寸基本已经达到了跨级水准,再加上凯迪拉克一直在后驱车型上的努力,预计新车的竞争力还是非常不错的。

雷克萨斯RX L

null



在这两年的中国市场,已经推出了越来越多尺寸更大、座椅布局更多的车型,豪华市场同样如此。

新款雷克萨斯RX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前脸造型的调整,使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后,全新的造型变得更加犀利。最重要的是,本次新款RX引进了拥有6/7座布局的加长款RX L车型,在新款RX车型的基础上车身加长了110mm,其余尺寸不变,三围分别为5000/1895/1690mm,轴距2790mm,重点加长了车身尾部。

以目前雷克萨斯在国内的口碑和市场来看,雷克萨斯RX L的上市恐怕将再次成为豪华7座SUV中一个强有力的选择,不过嘛,按照雷克萨斯目前的现状来看,还是祈祷这款车别再加价就好了。

写在最后

从本次成都车展豪华车企带来的重磅车型来看,各大豪华车企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也在陆续推出更适合年轻消费者,定价更低的车型,而自家重磅车型,也在不断的根据市场更新换代,以保持强有力的竞争力。而从本次车展来看,在越来越同质化的车市,各大豪华车企也在尽可能的让自己的产品保持"独特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