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网上的刹车油几十块钱店里要几百块钱?

2019年09月02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有车一族的朋友,现在会选择网购汽车耗材,比如说玻璃水,雨刮器,或者是刹车油等等。很多车主朋友也会发现,网购的刹车油价格一般是在几十元,但是店里刹车油的价格往往要高出许多,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image001.jpg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刹车油。刹车油也叫做制动液,是汽车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可以说是制动系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再者,我们探讨一下,为什么网购的刹车油要比实体店更便宜。


image002.jpg



第一点,实体店铺的成本要更高。实体店对比网店,需要支付店面的房租,水电费,物业费,人工费再加上物流费,而这些费用自然是要分摊在所出售的产品上。

第二点,品质或者是品牌问题。一般来说,正规实体店里卖的刹车油,都是属于正规产品,实体店很少会卖假货。而如果你选择的是较为便宜的网店产品,可能在产品品质或者是品牌上,不如实体店里兜售的刹车油。

正是基于以上两点,所以网上卖的刹车油价格要比实体店里的刹车油价格便宜得多。我们再来探讨一下,更换刹车油的注意事项:

我们一定要挑选优质的刹车油,优质的刹车油,其外观与蜂蜜类似,呈淡黄色或者深黄色。

一般来说,车辆行驶1-2万公里之后就需要检查一次刹车油了,而3~4万公里或2年之内,需要更换一次刹车油了。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及时检查和更换刹车油。


image003.jpg



更换刹车油最好去正规且专业的4S店或者是汽修店,同时要留心维修人员是否先用酒精清洗制动系统,并且不同品牌的制动液不能混用。

最后,要提醒大家刹车油很关键,题主一定要引起重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