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场地体验:合法飙车至200km/h是什么感觉?

2019年09月02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文章开头,我们需要重温一下“长安汽车”和“长安欧尚汽车”之间的关系。“欧尚”曾经归属于长安旗下的商用车系列,主打微型面包车市场。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长安在去年6月份举行了“欧尚”品牌发布会,将“欧尚”从“长安”里面独立了出来,命名为“长安欧尚汽车”。

null


没错,长安欧尚就是一个孵化于长安汽车的新品牌,它主打乘用车市场,与长安汽车共享集团的研发资源,而今天的主角,就是这个新品牌继欧尚COS1°(科赛)之后推出的又一款重要车型——欧尚X7。

null


欧尚(参数|图片)X7的定位为五座紧凑SUV,基于全新模块化MPA平台构建,其搭载长安旗下的第三代动力系统蓝鲸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青山的7速湿式双离合。这套动力系统我曾经深度体验过,相比长安老款的涡轮发动机、其燃油经济性及响应性都有不错提升( 长安蓝鲸1.4T 节油赛 )。

结合预售价(11-14万元),你可以发现这是一台搭载最新动力系统,尺寸数据亮眼,而售价还更实惠的紧凑SUV。那么,它到底表现如何?

静态:家族化设计明显,内饰有高级感

null


null


毫无疑问,长安欧尚在品牌独立之后采用的设计是大胆而新颖的。无论是去年的COS1°还是如今的欧尚X7,初次看见都会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这种大刀阔斧的风格转变,让你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曾经的“欧尚”是长什么样的。当然新品牌独立采用这种做法是必须的,因为只有拉开设计差距,提高品牌辨析度,才能改变消费者的固有观念,这些欧尚都做到了,并且效果相当不错。

null


像悬浮式的车顶、双出镀铬排气装饰、横直的车身腰线这些很容易被普罗大众所认可的设计元素,在欧尚X7上均有出现。所以欧尚X7出现在你眼前,除了初期会让你眼前一亮后,长时间接触下来也属于耐看的类型,并不会让你觉得有“设计过度”之嫌。

null


null


在内饰方面,简约的设计风格配合各种哑光拉丝质感的内饰材料,让整车内部显得温馨之余又不失科技感。特别是内饰的高级感,可谓进步巨大(即使相比于之前的COS1°也进步许多)。所以当你看完外观,再坐到车内触摸一下内饰,你就会发现长安欧尚汽车的品牌独立与升级,是比较成功的。

开起来怎样:不好意思我没有试驾,但坐起来真的很舒适

null


一台从静态表现都让我觉得不错的车,却没有安排试驾,的确是有些遗憾(官方称这批是试装车,并未代表最终上市车辆的动力表现,所以没有安排试驾)。不过好在本次活动举办地点于长安的垫江汽车试验场,所以我们就算不能试驾,但也有机会乘坐在车上,跟随工作人员在西南最大的汽车试验场上体验车辆量产前必须经过的严苛测试。

成熟汽车企业对于车辆耐久性的测试,都是非常考究的,这也是目前大部分的新势力造车所不及的一点。(特别像长安这种国企,在车辆验证测试这方面做得特别严谨,目前长安的新车测试从开发到上市需要进行500余项整车级验证,约2万项零部件级DV验证,整车道路验证超过500万公里,官方称其验证强度较行业水平再强化30%

null


null


由于这次全程是试乘,所以侧重地分享下该车的后排乘坐感受。从静态乘坐感受上来说,欧尚X7后排的坐垫厚实,靠背柔软有支撑,整体人机工程学不错,加上不错的横向空间,属于那种容易讨喜乘客的后排。

而从空间数据上来说,欧尚X7后排最亮眼的地方则是腿部空间,相比于同价位的吉利博越(参数|图片),拥有接近10cm的差距,所以在吉利博越上你可以翘起二郎腿,在欧尚X7上你完全可以葛优躺。

null


坐在这样空间充足的后排,测试员再带着我们走上诸如最高时速可达200km/h的高速环道、综合性评价道路、基本性能道、制动测试道、舒适性道路、强化耐久试验道、标准坡道、异响道路等进行体验,所以对于欧尚X7的整体NVH较为深入的体验。

像上图这种最高时速可达200km/h的高速环道,欧尚X7的稳态行驶让人满意,不会出现明显的漂浮感,行驶过程中的贴服度不错,除了受限于SUV造型出现明显的风噪外,乘客很难挑出刺。PS:测试过程中,测试员也反应搭载新一代蓝鲸动力总成的车型,比起老款的动力响应更好,去测试场油站的频率也不像以前那么频繁了。

null


欧尚X7采用同级常见的前麦佛逊后多连杆悬架结构,对于自主品牌的底盘质感,能称得上好并被广泛认可的,无非长安吉利两家。

而这次的欧尚X7,依旧秉承着长安的优秀调校风格。不过跟吉利博越那种纯舒适、纯软,希望把所有路感都过滤掉的风格不一样,欧尚X7的调校还是偏向“运动”一些,在保证驾驶员能知晓路感的同时又不影响乘客的舒适性,是一种比较均衡的调校。所以在舒适性道路、异响路面的时候,能感觉到欧尚X7在拥有不错滤震的同时还能兼顾优秀的支撑性。

null


有意思的是,我们的体验车型上搭载了朝阳SU318系列轮胎,这款轮胎价格实惠而且静音性不错,在网上被戏称“国产神胎”。在前面的一系列试乘中,即使是雨天情况下,欧尚X7除了受限于SUV造型在高速行驶下会出现风噪外,其底盘隔音和环境隔音都抑制得不错。

null


特别是蓝鲸系列的1.5T发动机,工作运转的声音都保持在一个正常水平,急加速的情况下工作声也不会让人觉得扰耳。虽然没有进行过数据测试,但从个人耳感上,觉得欧尚X7的综合NVH在这个价位内能排得上前列。

总结:坐起来舒服,但是开起来还待定论

null


短时间的试乘,很容易让乘客喜欢上欧尚X7这台车,因为它既兼顾空间表现,又能保证乘坐舒适性,整体调性比较协调,并不是一台为大而大的“傻大粗”。这种风格也非常贴合这个价位内的家用SUV——乘客至上。至于欧尚X7开起来怎样,那还得等到后续的试驾才能得出结论,不过由于我本人体验过1.4T+7DCT,所以估计这个1.5T+7DCT的表现也不会让人失望。如果猜测坐实的话,体验良好的动力总成+优秀的NVH,这两个突出的优点足以让欧尚X7在这个级别脱颖而出。现在,就只差一个极具吸引力的上市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