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四驱SUV选购:凯家XT6、英家QX50怎么选?

2019年09月02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近日有同学给我们留言,纠结凯迪拉克XT6英菲尼迪QX50之间买哪个,之前我们也分别对这两款车进行过静态及动态的体验,感兴趣的同学们也可以再重温一下那几期节目。那么,像这样不同级别但价格接近的车型到底应该如何挑选呢?




null


东风英菲尼迪QX50

四驱旗舰版 46.98万元




null


​4705*1903*1678mm

轴距2798mm

首先我们先聊聊英菲家的QX50,这台定位于中型SUV的车款,从18年6月上市至今,由于品牌过于小众,外加没有BBA那么深入人心,导致它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但整车的外观还是很年轻的,贝壳样式的机盖、宽大的海浪纹中网,再配上圆润饱满的车身线条,用老少皆宜这四个字来形容它的外观再合适不过了。




null


车尾造型设计的相对简洁,一条高亮镀铬饰条将两侧尾灯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保险杠下方的双边单出排气,也为QX50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




null


要知道日本工匠在造车工艺上,对于产品的精细程度和选材用料有着很高的要求,这台QX50也不例外。大到仪表台的造型,小到座椅的缝线都非常追求细节。此外它还能提供多种内饰颜色供客户选择,如果你追求运动就选择酷酷的黑色内饰,如果你想让车内和家里一样温馨,那这套“圣托里尼”配色一定能满足你的需求,但好看是要付出代价的,19980元的加价选装以及白色的中控台和座椅,恐怕会为日常打理增添不少负担。




null


虽然内饰做工不错,但QX50依然有不足之处,例如中控台的两块显示屏,清晰度和界面设计实在令人堪忧,而且仪表盘也没能采用全液晶的样式,这让它在同级别的竞争对手面前非常不占优势,总感觉它不太像是这个时代的产物。




null


空间方面QX50的表现还算不错,无论座椅的软硬程度还是灵活可调的多变性,都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像空调出风口、手机充电口也都安排上了,整体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还是很到位的。




null


QX50搭载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80N·m。这样的数据在同级别里(GLC-L、Q5L、X3)算是相当出彩的,论舒适度,它的表现也值得称赞一下,无论悬挂的软硬和整体车辆的静谧性都控制的很到位,开着它就好像一个移动的陆地大沙发一样,那是相当的舒服啊。

凯迪拉克XT6 28T四驱豪华

运动型 46.97万元




null


5056*1964*1780mm

轴距2863mm

作为刚刚上市不久的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在体量上明显比QX50大不少,盾形中网配合平直的线条,在气场上也比QX50强很多。此外,它和XT4一样,也有运动和风尚两款外观设计,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以及实际用车需求进行选择。




null


XT6的尾部造型和自家的兄弟姐们都很像,尤其是尾灯和排气的样式,简直是如出一辙。面积超大的后风挡玻璃视野真心不错,对于这么大体量的XT6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




null


凯家的车内做工一向简洁粗犷,相比QX50多少会有点老气,但好在配置相当齐全,电加热方向盘、座椅通风、360全景影像统统都附赠给你。再来说说内饰的颜色,相比沉闷的运动版黑色内饰,我个人更推荐购买风尚版的暖色系内饰,不仅温馨,质感也比运动版更显档次。




null


XT6采用2+2+2的三排6座布局,这样的设计就是想让驾驶者和乘客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不仅如此,XT6的座椅柔软度和包裹性也很到位,但遗憾的是,如果能在第二排侧窗提供一个遮阳帘就更完美了。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勉强够用,坐垫有点短,对于大腿的承托不算到位,但应付短途出行还是没有问题的。




null


XT6搭载一套2.0T可变缸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77kW,最大扭矩350N·m。这套变缸技术由四缸性能、四缸经济以及两缸超经济组成,并且还能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四驱系统和自家兄弟XT4一样,均为适时四驱,在后桥处有两套多片式的离合器,这样后轮的扭矩就可以在左右轮之间进行0~100%的比例调节。




null


选对口味是关键

对于这两台车我们就简单介绍到这里,给我们留言的这位盆友,如果你是一位年轻车主,我们建议你买英菲家的QX50,无论外观、内饰都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而且也有一定的优惠幅度。但如果你是个已婚有娃的稳重男人,XT6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空间大、配置全,开起来也足够舒适,只因刚上市,定价不免有些偏高,而且还没有优惠,要想入手XT6,还是建议你再观望一阵儿,等价格有浮动了再出手也来得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