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C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完EC5/EX3 我们终于明白了为何北汽新能源不惧补贴退坡

2019年09月02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技术相对不够成熟、市场认知度较低的情况下,北汽新能源此前依靠中低端产品,大力推广和普及纯电动车,连续多年取得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分销量冠军,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谓一骑绝尘。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以及北汽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面临补贴退坡的巨大压力下,在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和合资品牌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环境下,北汽新能源从2018年开始实施 "产品向上、品牌向上"战略。

null



那么,在"产品向上、品牌向上"战略下,北汽新能源旗下车型的产品表现究竟如何呢?近日,我们试驾体验了北汽新能源于今年上市的两款全新SUV车型EC5和EX3,一起来看看吧。

高质价比神车 EC5堪称城市通勤神器

作为北汽新能源采用新序列名称之后推出的一款小型纯电动SUV,EC5在1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不仅拥有高颜值、高智能化配置,更有超过400公里的续航,驾驶感受也非常舒适,堪称城市通勤利器。

null



颜值上,北汽新能源EC5采用了家族式"峰豹美学"设计,豹口大张的双C日间行车灯目光犀利,既提供了行车的安全保障,又充分展现了品牌基因。锋锐的LED光带尾灯让人过目不忘,其车身尺寸为4122/1750/1583mm,轴距为2519mm,整体外观造型动感科技。

null



内饰整体布局清晰,简洁大方。配置上,该车配备了4安全气囊+2头部气帘、TPMS胎压监测等多重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i-link智能网联、科大讯飞智能语音、高德地图、无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大灯、高能空气净化系统等一系列网联及舒适性配置。同时,针对当下年轻消费者的互联需求,EC5还搭载了云钥匙手机遥控App,能实现仪表屏、中控屏、手机屏的三屏互联功能。

动力方面,EC5配备一台前置永磁同步电机,其中新风版车型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200N·m。EC5搭载48kWh容量电池组,EC5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3km。

null



EC5的初段加速灵敏且平顺,基本上踩下多少电动踏板就能感受到多大的加速度,方向盘的回馈力度始终,能够让人有很好的掌控感。上到高速以后,深踩踏板,初段能够获得不错的加速度,如果想要感受驾驶乐趣,只要将档位调至S档运动模式。当然当车速达到100km/h后,想要继续提速就会稍显吃力。同时,该车搭载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分为3挡可调,最高挡位下动能回收会有比较明显的拖曳感,在最低挡位下则可以获得和燃油车差不多的滑行感受。

试驾过程中,该车实际巡航里程与工况续航能力比较接近。EC5车型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403公里。出发前记录的续航里程为402公里,从北汽蓝谷出发到达怀柔泰莲庭约95公里,全程经过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山路,车内乘坐三个成年人,在全程开启空调的情况下,二级动能回收条件下,到达目的地后显示剩余里程406公里,与实际掉落里程相差2公里,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北京-天津双城通勤。

null



悬架调教上,EC5是偏舒适的调教风格,在经过较小颠簸时,过滤的不错,遇到大的颠簸,震动过后,车身很快就能恢复稳定,能够明显感受到悬架还有一些韧性。整体而言,作为一款售价仅为10万元的纯电动SUV,北汽新能源EC5的表现值得称赞。

达尔文系统加持 EX3智能操控有惊喜

作为北汽新能源达尔文系统下诞生的第三款人工智能精品,EX3自今年上海车展上市以来便受到消费者欢迎,如今已经成为继EU之后,北汽新能源又一款销量担当,其产品力已经受到了市场检验。

null



从外观来看,北汽新能源EX3跨界风格比较明显。车身前脸采用飘逸的上扬线条,分体式大灯组与前脸的U形大嘴相呼应,具有较强的整体感,看上去非常个性但并不突兀,腰线从轮眉延伸至尾灯组,显得非常流畅。其车身尺寸为4200/1780/1638mm,轴距为2585m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准。

EX3的内饰层次感非常强,同时中间部分向驾驶员一侧有一定角度倾斜,营造出一种环绕式曲线。方向盘较小握感舒适,标配了12.3寸全液晶仪表盘,9寸中控显示屏。内饰搪塑工艺和硬塑料材质结合,触感舒适。

null



作为基于达尔文系统打造的车型,EX3的智能化水平出色。比如其拥有的智能飞屏功能,只需轻轻将手指一划,就能顺畅地将导航、多媒体、全景影像、手机互联等信息从中控大屏切换到数字仪表盘上。智能语音功能可以直接对导航、蓝牙电话、音乐等进行操控,省去了触屏操控的繁琐。实际体验中,这些功能带来的不仅仅是炫酷,更多的是让驾驶者能更专注于开车,而不用来回扭头,从而保证驾乘安全。

EX3配备了来自宁德时代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电池包容量为61.3kWh,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61Wh/kg,整车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01km。驱动系统采用了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的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与之搭配的是EMD 3.0智能电控系统。

null



场地体验中,我们首选感受了EX3的半自动泊车功能。得益于搭载的智能AVM 360°全景影像、APA半自动泊车等驾驶辅助系统,EX3通过4个鱼眼镜头和12个超速声波雷达可实时掌握车身周边动态,按下自动泊车按键,在经过空余车位时,车辆便会提示找到车位,此时松开方向盘,只要控制挡位、刹车即可实现泊车入位,便捷又安全。

null



而在直线加速环节,运动模式下地板油踩下去,动力毫无保留的释放,带来了强劲推背感, 尝试多次加速后甚至有些晕厥。绕桩体验中,EX3由于电池在车辆底部,重心低,操控起来感觉车身整体跟随性非常高,没有拖沓累赘的感觉。同时得益于出色的底盘调教,快速过弯是底盘的侧向支撑性也很充足,整体表现超出预期。

null



可以见到,在"产品向上、品牌向上"战略加持下,北汽新能源通过一系列产品调整,不断提升着旗下车型产品竞争力。EC5和EX3的出色表现,让我们认识到北汽新能源产品向上之路走得非常扎实。

正是在EC5和EX3的出色变现下,北汽新能源在今年7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销量下滑的背景下,依旧高歌猛进,实现销量12509辆,同比增长77.9%,1-7月累计销量77668辆,同比增长28.1%。相信,随着EC5完整销售月的到来以及补贴退坡后EX3性价比优势的凸显,北汽新能源销量有能力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8
微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