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免购置税又加价 马斯克的迷踪拳绝招还在后头

2019年09月02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2019年8月30日,工信部发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六批),其中,在纯电动乘用车表格的最后,赫然罗列着特斯拉旗下全系车型。按照购置税占比税前车价10%来算,由于免征车辆购置税,用户在购买特斯拉时,可节省约3-10万元。

当天,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还会见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两人就中美经贸关系、新能源汽车发展及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设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购置税的减免对于意向客户是一个利好消息,然而,受到中美汇率、关税等因素的影响,特斯拉也决定上涨全系进口车型的在华售价,上涨幅度统一为2%。

特斯拉调价的消息可说是见怪不怪了。据媒体统计,自去年7月以来,特斯拉已经先后调价14次,忽高忽低。但是,这不全归咎于马斯克的“任性”。固然特斯拉自身的销售策略倾向于经常调价,但这两年以来的中美贸易关系对此也有很大的影响。在这14次调价中,有多次是对于关税的加征或者暂停加征的直接响应。如,2018年7月6日,美国宣布对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中国也在同日宣布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进口关税,其中,包括特斯拉在内的美国整车进口关税从15%上升为40%。马上,特斯拉宣布全面涨价。到2018年12月中旬,财政部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特斯拉也立即下调价格。所以,特斯拉的在华售价也可以当作中美汽车关税的一个风向标。

起伏不定的价格无碍于特斯拉的销量上涨。据统计,今年7月份,特斯拉全球共交付23284 辆电动车,同比增长20%,2019年1-7月共售出183290辆,市场占比15%,依然稳居冠军宝座。在中国,特斯拉的销量表现也不错,2019年1~6月,共售出约2.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0%。

而反观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由于政府收紧补贴,7月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首次出现了负增长。这种彼进我退的比较着实令人担忧。

目前,特斯拉正在加速它在中国的国产化进程。不久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基建工程已进入验收阶段,工厂内部开始安装和调试生产设备,进行对Model 3车型的量产测试工作。就在2019年8月29日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马斯克称特斯拉中国团队的工作成果令人惊叹,他表示对他们所做的工作非常满意。

根据规划,在今年年底,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开始量产Model 3。在2020年,还将量产小型SUV“Model Y”。Model Y属于在中国较受欢迎的SUV车型,价格预计约为“Model X”的一半,它或许将是开拓中国市场的战略车型。

在国产之后,特斯拉的价格受汇率、关税的影响程度将会大大地降低,免去了购置税和关税的特斯拉无疑将对国内的其他新能源车型产生巨大的冲击。只不知,国内的各大车企届时是否做好了接招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