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说车 众多豪车中为何她独宠欧拉?

2019年09月02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正在加载中...

今天,汽车立体声邀请欧拉车主天天(化名),分享了她拥有欧拉R1的感受,同时也邀请资深媒体人、玩电8创始人赵勇老师对欧拉汽车进行专业点评。

如果不问,可能没人看出天天今年已经有57岁了。之前天天从事传媒工作,是大型晚会总导演,由于工作过于辛苦,甚至影响到健康,于是开始从事一些健康方面的工作。天天家里有多款豪车,但目前她最喜爱的还是欧拉。

说起她和欧拉的缘分,可以用“最美好的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来形容。之前她摇到一个电动车号,就在期限的最后一天,她和工作人员决定去车市看看,但转了一个上午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最后看到小巧可爱的欧拉R1的时候,她立刻被其萌萌的外观所吸引,工作人员也说欧拉整体性价比不错。于是,她成了北京第一位欧拉车主。

之前她对欧拉并不了解,也不清楚功能配置,觉得颜值超高就决定买下,但真正用了之后,才发现欧拉性价比的确很高。

从3月份提车到现在,欧拉已经陪伴天天大半年了。这段时间,天天最大的感受是欧拉非常经济实惠,当初购买花了7万多元,相比其他新能源汽车来说,这个价格是比较合理的,充电费用也不多。而且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充电方便,351KM的续航里程,足以满足天天上下班通勤的需求。

因为不喜欢开空调,天天就在欧拉空调的位置悬挂了一个窗帘,装扮属于自己的小空间,遮阳挡风的同时,也多了一份隐私和自我。

天天觉得最好玩的是机器人小欧,可以随时和它对话,让它点歌或向它咨询其他问题时,小欧都会非常智能而有趣地回应,而且声音甜甜的。天天说,和小欧相处的时候,她觉得很放松。

同时,由于欧拉的身形小,停车特别方便。之前天天喜欢开房车,但房车体型太大,停车空间太大甚至会让自己有种犯罪感,现在开欧拉就不会有这种感觉。虽然欧拉车型小,但里面的空间挺大,该有的设备功能都不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天天还说了让她印象很深刻的一次经历。当她把欧拉开到北京三里屯的时候,很多小姐姐小哥哥们一下子上来围观,都被它时尚呆萌的样子所吸引,纷纷问她是哪里买的。“欧拉特别招年轻人喜欢,回头率很高”天天说。

当然,天天虽然很喜欢欧拉,但也觉得它有待改进之处,如欧拉后车窗不能完全打开,使用起来有点不方便,希望以后能得到改善。

现在,天天只要遇到想买车的朋友就会建议选购欧拉,除了以上客观原因外,最重要的是,与燃油车相比,欧拉新能源汽车更环保,现在城市的空气已经严重影响到人类的健康。天天认为,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能满足基本出行就行,不应该成为一个攀比工具而影响到地球环境。

在赵勇老师看来,欧拉之所以能获得天天的青睐,主要是因为其精品小车的特性。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成熟,国人对精品小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不再像以前那样一定要购买大体型、大容量的汽车。另外精品小车颜值高,如欧拉圆圆的大眼睛,小小的车身,可选颜色多,除了天天的欧拉是蓝色外,还有白色、橘红色、橙色等,都是女性喜欢的颜色,多种因素综合下,让天天对欧拉爱不释手。

此外,欧拉ME平台的确做得很贴心,拥有大空间、全智能、高安全、长续航、低能耗和纵享E时代等特性,让欧拉开起来非常轻盈,阻力小,转向掉头都很方便,成了很多人的购车之选。关于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赵勇老师认为欧拉在这方面有待提升,这在冬天可能会是一个短板。

主持人董彬老师也认为,对于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来说,停车位非常紧张,外型太大的车反而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平时上下班和周末出游的时候,选择像欧拉这样小巧方便的新能源汽车反而更经济实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