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威马汽车高级副总裁陆斌将出任首席出行官;庞大集团亏损约11.99亿元

2019年09月02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9月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威马汽车高级副总裁陆斌将出任首席出行官;庞大集团亏损约11.99亿元;商务部:推动制定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政策;现代工资协议首次避免罢工行动。

作者 | 李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9月1日威马汽车发内部信,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将在内部推进组织变革,沈晖将亲自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对销售公司及战略规划中心进行组织架构调整。高级副总裁陆斌将出任首席出行官,祁立人任首席零售官。

  • 8月30日晚,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营业收入102.56亿元,同比减少6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9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63.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2.53亿元。

     

  • 8月3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19年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9.4%,环比下降2.8个百分点,同比上升7.2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继续位于警戒线之上。

  • 商务部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推动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该政策将是首个针对重点产业贸易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今年还将会同公安部、海关总署,进一步完善二手车出口相关政策,持续扩大二手车出口规模。

  • 近日,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19-2020年新能源汽车购置地方财政补贴标准;6月25日后,燃料电池补贴标准不变,纯电动公交车地补不超国补的50%,其他类型车辆不再补贴

国际版块

  • 圣保罗州州长Joao Doria周四在访问德国汽车制造商总部时说,大众汽车将在巴西的一家工厂投资24亿雷亚尔(5.77亿美元)。圣保罗州是巴西汽车工业的核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众汽车将创建1000个就业机会。

  • 丰田表示,在英国计划离开欧盟之后的第二天,将暂停在其位于Burnaston的英国工厂生产汽车,希望避免因潜在无序的英国脱欧而受到干扰。发言人表示:“我们将在英国退欧的第一天停产,在周一和周二重新开始生产。产量暂停不会导致销量下降。”

  • 两家韩国电池制造商之间的争执升级,SK Innovation表示计划起诉更大的竞争对手LG化学在美国因涉嫌与电动汽车有关的专利侵权。SK提出的新诉讼引起了LG的迅速谴责,称该行动“毫无根据”并表示会寻求赔偿。

  • 现代汽车及其韩国工人工会已达成暂定工资协议,并在八年内首次避免罢工行动。根据最新的工资协议,每个工会工人将获得高达900万韩元(7414美元)的一次性付款,相当于一个半月工资的额外付款。

商用车版块

  • 8月30日晚,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将轿车有限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作价为270亿元。

  • 近日,奇瑞商用车芜湖新能源产业基地落成,奇瑞商用车芜湖新能源产业基地首款下线车型-海豚EV正式下线。新车专为城市物流配送量身打造,服务于城市物流、快递运输等市场。

  • 8月31日,17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将陆续交付至长安区运营。此举切实改善当地交通环境和出行条件,助力长安区构建绿色低碳公共交通体系,推进区内公交与主城区公交的一体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