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 | 丰田牵手铃木,瞄准电动车与紧凑型车市场

2019年09月02日 21:21:02
分享到:
来源:车尚书

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铃木周三表示,两家公司将相互持有少量股权,以寻求开发新技术,并应对颠覆全球汽车业的全面变革。

此次合作基于管理成本和未来发展达成。

随着电动汽车、叫车服务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起,汽车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铃木汽车等规模较小的汽车制造商正艰难应对这一行业的高速增长。

丰田将斥资约960亿日圆(约65亿人民币)收购铃木4.94%的股权,而铃木将在市场上收购价值约480亿日圆(约33亿人民币)的丰田股票。

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打算通过“在继续成为竞争对手的同时,在新领域建立和深化合作关系”,来克服该行业面临的挑战。他们表示,将加强各自擅长的技术和产品。

两家公司曾在2016年表示,他们正在探索建立合作关系,完成技术挑战、跟上行业整合的需要。今年早些时候,他们表示将为彼此生产电动汽车和紧凑型汽车。

这次的合作的达成,在丰田的合作名单上再添一笔,此前丰田已与大发、日野汽车、斯巴鲁马自达和雅马哈等品牌达成合作。

全球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联手削减新技术的研发和制造成本。福特大众表示,它们将斥资数十亿美元联合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日产与法国雷诺结成联盟,尽管在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免职后,这一联盟开始动摇,但目前的发展趋势仍然稳定向好。

此前本田和通用也达成了合作关系。

丰田一直在寻求扩大下一代技术的规模,并表示今年将免费获得电动汽车和动力控制装置的专利。 该公司认为,此举将有助于削减在美国、中国和日本扩大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零部件研发及生产的费用,并且将节约一半的成本。

丰田今年6月表示,将加速电动化战略目标的实现,到2025年抢占全球一半的电动车市场,并将抽调中国地区的电池供应商,以满足加速向电动汽车的转变。

铃木专门生产经济实惠的小型车,一直在努力跟上投资研发自动驾驶功能的巨大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