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工厂加大炮 长城的全球化战略又下一城

2019年09月02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2019年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发力之年。

1月,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提出“5-2-1”全球化战略;4月,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受邀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为中国车企“走出去”探索更多可能;6月,中国汽车首个海外全工艺整车制造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

如今,长城汽车又将迎来全球化发展的最新成果。

8月30日,长城汽车重庆工厂正式竣工投产。长城汽车全球第五大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同时,“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正式量产下线。

重庆工厂的竣工投产,和建设中的张家港、日照、平湖和泰州基地,以及长城汽车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多个工厂一起,共同构建长城汽车的全球化生产布局,进一步支撑起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

因地制宜的全球化

作为长城汽车全国第四个整车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位于重庆市永川区,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7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6万平方米,规划产能16万辆,从开工到投产,用时仅14个月,创造了汽车行业的新速度。

长城汽车重庆工厂不仅采用技术先进的柔性生产线,整个工厂自动化率将达到70%以上(个别车间的自动化率更是达到100%)。

陪同参观工厂的工作人员讲解道:焊装车间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规划皮卡生产线,预留SUV生产线。该车间配备100余台日本发那科机器人,自动化率均100%。“是一条可满足单/双排、大/小双等多款车型的柔性化共线”。

此外,重庆工厂以提升汽车制造的智能化水平为出发点,通过对现有先进过程中的智能化装备、智能化信息系统、工业大数据、云计算等关键技术的应用,实现生产自动排程,智能装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感知分析诊断等功能,为国内汽车制造的智能化升级提供复制、推广的范本。

对于长城汽车而言,在重庆建厂,是长城汽车积极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向东,可沿长江航道,贯穿长江经济带;向南,能借泛亚铁路,覆盖整个东南亚市场;向西,依托渝新欧铁路优势,辐射广袤的西北地区。

重庆永川不仅拥有公、铁、水、空、轨综合立体交通物流枢纽,而且汽车产业配套齐全、自动化产业实力强劲。

以重庆为代表的川渝经济区,还是长城汽车旗下产品最为重要的销售区域之一。 在此建厂,不仅可以使长城汽车更进一步贴近市场终端,还可以合双方之力,为重庆汽车市场注入全新活力,并在纳税、扶贫、带动就业等多方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长城炮的威力

长城炮系列,也在长城汽车重庆永川工厂竣工投产当日同期量产下线。

长城炮不仅是长城皮卡全球化战略的重要支撑,更是中国皮卡行业的里程碑。它也 意味着长城皮卡正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开启皮卡乘用化时代,引领中国特色的皮卡文化,冲击世界前三皮卡品牌。

作为中国皮卡3.0时代(多用途乘用化时代)首款产品,炮系列最大的特点是“五化”新生态,即乘用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清洁化。此外,炮系列基于专属平台——全新P71平台打造,是新平台推出的首款产品,将具有更舒适、更安全、拓展性强、轻量化的优势。

基于长城汽车全新P71平台打造的长城炮,不仅拥有时尚外观和豪华内饰,还配有ACC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自动泊车、远程遥控启动等高科技配置,以及最新的智能网联系统。

一句话总结:长城炮既有SUV的舒适时尚,又有皮卡的实用越野性能,为家用皮卡车的普及提供了一条全新模式。

长城炮的推出,也表明长城皮卡将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同场竞技,继而改写全球皮卡市场的竞争格局,最终达成“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愿景。

目前,长城汽车已经拥有保定、上海两个研发中心,同时在德国、美国、日 本、印度、奥地利、韩国建设了6个海外研发中心。 在人才配置上,14类大型综合试验室拥有超过7000人的研发团队。

随着重庆智慧工厂的竣工投产和长城炮的发布,长城汽车在全球化道路上的发展,会更加稳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