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T+7DCT,预售11万起,又一台值得期待的SUV

2019年09月02日 21:27: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国内汽车市场,车名中带有“X7”字样的车型并不少,有宝马X7陆风X7,汉腾X7,汉腾X7新能源等,一时间真的容易搞混。说来也巧,我前不久也去体验了一台名为X7的SUV,它的全名是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是长安汽车旗下的乘用车品牌,拥有重庆、南京两大整车制造基地,总年产能达到60万辆。长安欧尚X7是即将推出市场的一款紧凑型SUV,预售价11-14万,在强手如云的紧凑型SUV市场,它能否在市场掀起波澜?

长安欧尚X7的设计师充分利用型面设计手法,创造出光影之美,如此一来立体丰富的型面可随环境、角度、位置等因素而变化,具有动态视觉变化效果,产生如流光风影般的设计美感。

对于欧尚X7的前脸设计,我认为是属于耐看的类型,第一眼看去并没有让人觉得十分惊艳,毕竟“大嘴式”设计大家也很常见,但细看之下还是有几分神韵之美。前脸的进气格栅名为云鹰格,灵感源自于长空翱翔的雄鹰,类“开眼角”的大灯展现出一些锐利的锋芒感,大灯下方也进行了“镂空”式处理,呈现出更整体的视觉效果。

对于长安欧尚X7的车身侧面,我倒是有相当的好感,设计师尽可能地以极简的线条来表达流线之美。好的设计是不需要太多花里胡哨的元素。

新车采用了一套大轮毂来提升视觉效果,多幅式的轮毂造型比较有张力,轮胎则采用了来自朝阳的SUV轮胎,尺寸为235/50 R19。

长安欧尚X7左右两边的尾灯以一块镀铬条相连,排气管也采用隐藏式设计,下方的银色护板则突出了几分越野的气息。车尾的设计比较循规蹈矩,属于偏保守的设计手法,优点是大部分年龄段的消费者都可以接受。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的新奢美学的计理念,中控台层次分明,整体氛围并不花哨,属于实用时尚的类型。值得好评的是,长安欧尚X7的内饰在人体可接触的范围内几乎都使用了软质材料来进行包裹,触感还是比较出色的,官方称之为360°软包呵护。

车内的部分操作采用触控式按键操作,虽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物理按键来得自然和方便,不过这样的设计还是有好处,就是界面比较清晰,面板的档次感比较高。

驾驶模式方面,新车还提供有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给驾驶员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欧尚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860mm*1720mm,轴距达到了2780mm,这个尺寸在紧凑级SUV中绝对是“大个子”的水准了。实际乘坐体验,车内的空间还是足够宽敞,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后排,大概能获得2拳有余的腿部空间。还有一点值得表扬的是,它的后排中间位置并没有任何凸起,全平的后排地台完全可以舒服地坐下3名成年人。

长安欧尚X7的座椅采用超纤维皮革材质,具有优异的透气性、超强的耐磨与耐老化性能,乘坐质感足够柔软,而且座椅的人体工程学也做得比较好,车上人员可以很容易找到属于自己的舒适坐姿。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来自长安蓝鲸的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131kW,峰值扭矩则达到265Nm,并且峰值扭矩只需要1450rpm即可爆发。在前沿术方面,这台发动机采用350bar高压缸内直喷系统,理论上可以拥有更高的燃烧效率和热效率;全新的发动机换气系统,可以降低缸内残余废气系数,充气效率提升5%,可以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湿式设计,相比市场上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7DCT理论上会拥有更好的可靠性。

悬挂系统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规格在同价位车型里面也比较常见。

在重庆垫江汽车试验场,我坐着这台长安欧尚X7在高速外环体验了一把“合法超速”,也走过一段复杂的路段,但由于乘坐体验的时间不长,这里与大家简单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在垫江汽车试验场的外环,测试员跟车内一行人打了招呼之后,就开始一口气把长安欧尚X7提速到160km/h,因为当时下着小雨,所以并没有继续往上提速。即便跑到160km/h,但车内的静谧性并不算差,虽能感知到一些风噪和底盘噪音,但这与当时的天气还是有一定的关键,而且噪音值也都在合理的范围内,没有给车上人员的交流造成困扰。据测试员介绍,他们曾经开着这台测试车跑到超过200km/h以上。

至于底盘的滤振效果,通过连续的减速带和复杂的坑洼路段,坐在车内并没有感觉太生硬,车架的整体刚性也足够高,没有出现异响。由于这次体验时间较短,没能与大家分享更多的乘坐感受,同时也没能进行试驾,日后拿到试驾车后会再与大家分享它的动态驾驶感受。

从这次简单的静态体验而言,我认为这辆长安欧尚X7还是非常值得期待,它的内饰档次感比较好,乘坐空间没有太多值得挑剔的点,来自长安蓝鲸的1.5T发动机也保证了它的动力性能和经济性,配置也比较丰富,唯一需要关注的点是它的价格。官方表示它的预售价区间为11-14万,我认为如果它主力车型的价格区间能下探到10-12万,那么竞争力则会变得更强。新车将于今年11月上市,期待一下它的正式价格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