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艾瑞泽 e:值得被记住的另一台奇瑞新能源车型

2019年09月02日 23:29: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作为曾经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领头羊,今日的奇瑞虽然不负往日荣光,但也是紧跟自主造车的第一集团,近来星途品牌首款车型的上市也表明这家来自安徽的造车企业向高端进军的决心。

不过近年来,在其他自主品牌都在大力研发新能源车型并进展迅速时,奇瑞的进展则是显得相对缓慢,有些“不进则退”的感觉,目前旗下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小蚂蚁,似乎就再也没有什么车型可以留在广大购车消费者的记忆中了。

null


奇瑞新能源 2019 款小蚂蚁

新能源车型发展相对滞后一定程度上拖了奇瑞的后腿,但是这并不代表这家公司就要放弃在这一领域中的努力,毕竟它们很早就已经完成了对新能源业务的拆分,奇瑞新能源也是最早获得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的新建纯电动汽车生产企业,小蚂蚁车型更是凭借着新颖的设计以及同级别上游的续航水平收获了不同地区消费者的信任……

不过小蚂蚁毕竟属于已经越来越远离主流市场的 A00 级,现阶段奇瑞最需要的是在更加主流的市场推出具备竞争力的新能源车型,于是便有了“双e”车型——瑞虎 e 与艾瑞泽 e 。

​值得被记住?

开门见山地讲,艾瑞泽 e 是一款典型的油改电车型,这种与生俱来的身份自然不会成为其简历中的亮点,甚至还会是个“黑点”,但是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台值得被记住的奇瑞纯电动车型。

null


首先说价格,12.68-16.39 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定位 A 级的纯电动车而言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在与相近定位的自主品牌车型的对比中,艾瑞泽 e 不落下风。

其次 401km 的综合续航表现放眼 2019 年已经再难称存在优势,不过在与售价相近、定位相似的对手的比较中也并不落下风,动力水平更是其中领先的水平。

null


最后提到油改电车型,安全性问题是避不开的,厂商如果在这方面协调不好是绝对不会得到消费者的信任的,于是这方面也自然成了奇瑞艾瑞泽 e 所重点关注的领域。

据悉艾瑞泽 e 采用了一体化“笼式”车身,关键部位运用 6 块本特勒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第三代高强度钢屈服程度大于 460Mpa 的钢材全车使用超过 60%,可以说在内外都建立起安全保护。

另外新车也搭载了电池只能温控系统,电池在经过了振动、翻转、盐雾、跌落、燃烧、泡水六项考验,三电安全也有保障。

以上三点让艾瑞泽 e 有了被消费者记住的潜质,至于它是否符合你的胃口下面就具体来看

外观:成熟的设计“电动化”

奇瑞新能源艾瑞泽e采用了部分镂空的封闭式前中网,这种设计几乎成了电动车的标配。在此基础上,其前中网上端还引入了一条黑色装饰条,连接左右两侧的大灯组。

null


null


null


null


前保险杠的造型比较激进,给人很强的运动感,同时营造出宽体的视觉效果。下包围部分的设计比较复杂,不仅雾灯区域的面积较大,还用镀铬条进行了装饰,显的更加年轻时尚。

null


侧面来看,奇瑞新能源艾瑞泽e的整体设计比较简洁,两条腰线显得比较犀利,运动感有所表现。其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96mm,轴距为2670mm。

null


null


null


null


艾瑞泽e车尾部分的造型中规中矩,两条镀铬装饰贯穿尾灯,整体形成“飞翼式”造型。虽然是纯电动车型,艾瑞泽 e 还是特意营造了双尾排装饰。

null


null


null


null


内饰:材质质感有亮点

艾瑞泽e的中控台侧重发挥轿车横向拉伸,整体扁平、细长。中控部分采用了大量的触控按键,屏幕周围采用钢琴烤漆面板装饰,中控台其他部位均采用了软性材质覆盖,提现了不错的高档感与科技感。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贯穿型的空调出风口颇具特点,奇瑞称奇为“极光之弦”设计。另外真皮方向盘与皮质座椅也均为全系标配。较为材质高档的材质的使用与部分具有小心思的设计给艾瑞泽 e 车厢营造了温馨氛围。

艾瑞泽 e 搭载了奇瑞品牌最新版本的多媒体系统,集成了高德地图车机版、在线音乐等扩展程序,以及自主品牌主流的科大讯飞语音系统。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换挡机构采用了升降式旋钮设计,与捷豹路虎车型上的样式如出一辙,但是其中并不包括 P 档。P 档被单独设置在旋钮换挡机构的右方,与 ESP 关闭按键、驾驶模式调节按键顺序排列。

null


null


配置艾瑞泽e全系标配感应式自动落锁/解锁功能、陡坡缓降系统、后空调出风口、主动式空调自清洁系统、PM2.5空气净化系统、全系统手机互联等功能(实拍车型为中配车型)。顶配版配备主驾驶座椅电动6向调节、副驾驶座椅电动4向调节、RCTA后碰预警、BSD盲点监测、DOW开门预警、TSR交通标识识别、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碰预警、LKA车道保持、APAL自动泊车、ACC(+LKA)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制动、eBRC遥控泊车系统等功能。

艾瑞泽 e 的后排全系标配空调出风口,而且中间地台的凸起也十分有限,这些都显得比较可贵,但是后排座椅的高度与长度都比较有限,乘坐感受打了不小折扣。

null


null


null


空间:储物上有小心思

作为一台 A 级纯电动轿车,艾瑞泽 e 的空间表现称不上十分优秀,但在同级别中也不落下风。

在储物空间方面,奇瑞动了不少小心思,常规的门板储物空间够深够大,拉手处底端封死可以用来放手机;中控台下方除了两个杯架还有专门储物格用来立方手机或钥匙。

null


主驾门板处储物空间

null


后视镜调节键下放储物盒

null


扶手箱前方卡槽

null


中控台下放储物格,即可立放手机也可放置车钥匙

null


中控台下放的两个杯架

null


扶手箱空间

null


副驾左前方储物网兜

null


后排中央扶手提供两个杯架

null


后排地板中间有小幅凸起

乘坐空间方面,一位身高 170cm 的乘员坐在驾驶位将坐姿调到合适位置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保持此前前排座椅的位置,同一乘员坐到后排头部仍有一拳,腿部空间是两拳。不得不承认的是其后排座椅的设计的确为第二排“偷”来了空间。

null


null


后备箱表现中规中矩,第二排座椅可以整体放到达到拓展空间的作用。

null


null


动态表现:有亮点也有遗憾

艾瑞泽 e 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 120kW 最大扭矩 250Nm 的永磁同步电机,单看数据而言,这套动力总成足以应对整备质量 1545kg 的艾瑞泽 e 可以说是绰绰有余了。

实际的动力表现也印证了以上预想,新车在怠速阶段就显得比较激进,移库挪车时即使不踩加速踏板车也很愿意前进。动力输出策略较为均衡,低速爆发力没有特别强,高速也没有明显的衰减,动力储备不错。

null


新车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后悬架没有采用与瑞虎 e 相同的多连杆独立悬架比较遗憾。实际驾驶中底盘的表现比较硬朗,弹簧压缩行程较短,支撑比较到位,路感也十分清晰。

方向盘指向明确,车身姿态灵活,刹车脚感不够线性,刹车踏板初段过后,会有一个点的制动力显得比较突兀。

null


艾瑞泽 e 提供了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外加3挡能量回收,可实现六种排列组合。隐藏的ECO+模式动力输出特性与ECO完全一样,不过它会将能量回收强制定在最高挡位。

null


噪声控制呈哑铃型分布,起步阶段可以明显感受到电动机的启动声音,中低速形式则相对安静,不过也会有来自底盘的噪声传入车厢,当速度提升至 80km/h 后风噪声又显得比较明显。

null


编辑总结 /

艾瑞泽 e 会不会成为下一款被人们所熟知的奇瑞电动车?这一点还有待时间检验,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其露脸的机会一定要比一些自家前辈要多的,因为它未来也会成为奇瑞征战营运市场的助力车型,这从其最低配版本的命名就可以获知。 而相比北汽新能源 EU5、比亚迪 e5 等主攻营运市场的车型,艾瑞泽 e 拥有更加动感的外观和更具设计感的内饰,这也会吸引更多私家车消费者,两方面的助力也许会为艾瑞泽 e 带来一份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