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轩逸EV便宜2万1 兼容46品牌充电桩启辰D60 EV值吗?

2019年09月03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今天小布很荣幸的代表《道哥说车》,参加了东风启辰旗下,定义为紧凑型纯电动轿车D60 EV的上市发布会。


图片1.png



全新启辰D60 EV此次共推出3款车型,全系搭载法雷奥西门子电机,以及容量为5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续航里程为481km。售价分别是舒适版13.78万元、智享版14.68万元、尊享版15.38万元,皆为补贴后的售价。


图片2.png



在外观方面全新启辰D60 EV基于燃油版启辰D60打造,在细节上有略微改动。并且搭载了最新的启辰智联系统3.0版本,让出行更加智能~


图片3.png



超高辨识度风雕美学更亮眼


这款全新D60 VE的外观造型,是将启辰D60燃油版车型的外观延续了下来,不过在外观上一些细节的地方,D60EV还是做出了改变。


图片4.png



全新D60 EV的前脸采用了官方称为“V-Galaxy”的“风雕美学”家族式设计语言,前中网采用很典型的纯电车型设计:封闭式前中网,而且内部居然还设计了点阵装饰,这一点可以说是点睛之笔;


图片5.png



前包围两侧的“Y”字形灯带、“C”字形镀铬装饰以及类似于“鹰眼”设计的头灯使车头更添几分侵略感,同时也提高了车头辨识度。


图片6.png



而车尾全新的的设计则与前脸的凌厉不同,宽大的尾灯加上后包围两侧低调的装饰条,以及后包围整体造型都没有前脸看起来那么凌厉,更显得沉着稳重。


图片7.png



加长车身尺寸舒适出行更安逸


全新D60 EV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有所改变:长宽高分别为4764/1803/1494mm,相比燃油版车型,全新D60 EV的长度和高度分别增加了8mm、7mm。


图片8.png



为了缓解驾驶途中的疲劳感,全新启辰D60EV搭载着同级别车型都没有的,滤震性超强的座椅材料、低重力人体工学座椅以及装备了弹簧骨架,为脊椎提供连续支撑,大大提高了行驶途中的舒适性。


图片9.png



此外,全新启辰D60 EV还配备超静音工程,整个机舱都使用了超高密度的隔音垫进行覆盖,全方位隔绝了噪音,使得车内的静谧性极高,也碾压同级竞争对手的车内隔音效果。小布觉得东风启辰依旧是极其注重用户的舒适感,不得不说这次全新的启辰D60 EV定位于紧凑型轿车都是有点谦虚了!


镀铬内饰添气质智能出行新方式


全新D60 EV内饰采用的是不对称的中控台布局,整体使用黑色作为主调,并在车门饰板、中控台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等处加入了镀铬元素进行点缀,配合黑色的内饰以及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高端的气质一览无余。


图片10.png



全新启辰D60 EV的目标是重新定义未来智能出行新方式,经过不断调整与升级,终于打造出了启辰智联系统3.0且搭载在了全新启辰D60 EV上。该系统包含智能充电、语音互控、虚拟钥匙、智能导航、AI语音助手以及亲子娱乐等功能,将“智•趣科技”配置运用到每个环节。


图片11.png



除了在交互系统方面进行了升级之外,还同时解决了充电烦、充电慢的问题。全新启辰D60 EV现已通过46个品牌共224台充电桩的测试,实现100%兼容,驾驶D60 EV的用户,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极速充电,打一把王者荣耀的时间,就可以行驶一整天啦。


超远续航里程千项测试保障安全


在动力方面全新启辰D60 EV全系搭载法雷奥西门子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达到了250Nm,并且为了更高效率输出,还采用了主动防抖控制技术。电池方面搭载的是宁德时代的电池组,电池容量为58kWh,综合续航里程为481km,这个续航里程在同级别纯电车型里明显更加有优势。


图片12.png



纯电车型除了续航能力尤为重要之外,电池安全性也极其重要。全新启辰D60 EV对电池进行了超高测试标准的实验,针对电池包进行了海水浸泡试验、3分钟以上的火烧等1221项安全及性能测试。实验结果显示,全新启辰D60 EV完美通过了涉水、充电口进水等测试,并且在电池组跌落实验中,电池也完好无损。


图片13.png



同胞兄弟也枉然补贴后价格抢眼


这次全新启辰D60 EV除了各种配置以及外观内饰之外,最亮眼的当属于价格方面了。


大家都知道启辰其实是诞生于日产的自主品牌,但是启辰自诞生以来一直都以自强不息的态度面对消费者而赢得了广大好评。如今这款启辰D60 EV全新上市,小布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同根生”的兄弟,日产轩逸纯电。


图片14.png



在与这个表兄弟对比之后,结果还是令小布大感欣慰~不管是轴距的长短还是动力的输出,全新启辰D60 EV与日产轩逸纯电不分上下,续航里程则比轩逸纯电要多出143KM的续航里程!再看看价格,启辰D60 EV比轩逸纯电(15.90万元)还要便宜2.12万元!兄弟们!2.12万元呢,在续航里程更多价格更便宜的情况下,谁还愿意做个傻子多花2万块去买个续航里程短的车?不得不说,咱们的启辰品牌,现在也是小弟翻身当“霸霸”啦!


图片15.png



此次上市的全新启辰D60 EV尽管被定义为紧凑型车型,但不管是在空间方面、舒适性方面、智能出行方面还是安全保障性,都要比同等级车型更加有优势!如此一来,小布认为,全新启辰D60 EV必将成为紧凑型纯电版轿车里霸主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