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比丰田省,老款降3万很接地气,新款有望迎来降价潮

2019年09月03日 07:46:12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从最近两年的数据来看,起亚已经在走下滑路线,显得大家都已经遗忘这个合资品牌。为此,起亚只好进行降价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智跑的降价也成功挽回起亚的知名度。于是,起亚顺势就推出了全新的K3车型,从而再次提升自己的品牌力,同时也加快脚步将老款车型再次下探价格,从而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目前老款的起亚K3普遍都有着3万的让利潮,如今入门级车型也都下探到6.28万,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的是打骨折了。当然全新的K3也给出很大的诚意,直接下探到9.88万就上市,要知道曾经的起亚K3上市之初高达20万之高,所以如今的价格真的很接地气了。

全新起亚K3的改动非常大,看点也非常多,从价格到配置到设计都时刻吸引着消费者的目光。

起亚K3比较吸引的我地方还是配置,因为入门级的配置真的很丰富,比如: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加热外后视镜、电动天窗、上坡辅助、胎压显示、自动驻车、驾驶模式切换、LED大灯,这些通通都配备。相比老款车型丰富不止一点点,老款车型虽然价格下探很多,但配置是跟不上的,更要命的是,就连入门级车型都是标配自动挡,可谓诚意十足了。

唯一令我不满意的地方就发动机了,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新款K3的入门级发动机配备的是1.5L,而老款配备的是1.6L,显然排量变小很多,也就意味着起步更肉了,爬坡会更吃力了。可能起亚也意识到了这点,为此搭配上了一台CVT无极变速箱,从而提升驾乘感。毕竟CVT变速箱的输出会更加平顺、稳定、更不会有顿挫感。

虽然排量变小了但是油耗也进行优化,5升的油耗比丰田还省油,对于家用车来说还是很实用。当然,起亚的1.5L发动机的质量也是很可靠的,在稳定性上也不输给德系车的。

全新K3在尺寸和底盘结构的布局上基本没有改变,毕竟起亚最厉害的就是底盘调校,所以在驾乘感和舒适性上与老款差不多。另外基于成本的原因吧,全新K3在工艺与用料上也没有改变,只是风格变了,其中的廉价感还是存在的。

从上文分析来看,全新K3有一种换汤不换药的感觉,就是换了一个内外壳,然后在配置上进行丰富而已。因此,我认为全新K3唯一能够吸引消费者眼球的还是在外观的设计上,这是韩系车的最大砝码。

我认为全新K3虽然改变了也降价了,但为其吸引力还是不够,毕竟同价位可选车型太多了。再加上K3已经淡忘在消费者眼中了,要想再次崛起凭借外观来吸引消费者眼球是远远不够的。其次,同价位的竞品太多,而且也都进行大幅度让利,起亚K3拿什么来竞争呢?外观还是售价,还是配置,你能做到地方,丰田大众本田同样能够做到,说真的换汤不换药这招已经不管用了。

笔者总结:纵观当下的汽车市场,如今的家用轿车价格普遍都在6-8万之间,全新K3的定价还是有点贵了,相比老款车型更具性价比了。再加上自主品牌的崛起,起亚最后还是要以降价为主,所以我认为后期全新K3还会再进行一次降价潮,因此我还建议大家先等等,说不定还有新车型出来更适合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