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650km全球第一,3.9秒百公里加速媲美超跑,这款国产车要火

2019年09月03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在这个科技变革的时代,Aion LX刷新了市场对纯电动汽车的认知,以科技重新定义豪华车,它的诞生能满足中国最有追求的消费群体,让‘人人都能开跑车’从一个口号变为现实。”这样的底气和豪气在中国汽车品牌里,你会想到谁?

Aion LX满载智能科技,25万起开启预售

冲高一直是中国品牌汽车在做的事情,从之前的瑞麒观致再到后来的WEY领克红旗,冲击高端可以说一直伴随着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而在8月29日,一场新能源冲击高端的发布会又在上演,这一次是来自广汽新能源的旗舰车型Aion LX(埃安LX)。

当天,广汽新能源旗舰车型Aion LX(埃安LX)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启了预售。新车起售价分为两个版本,其中两驱基准版补贴后预售价25万元起,四驱基准版补贴后预售价30万元起。这样的价格也让Aion LX(埃安LX)成为国产车里高价车型为数不多的几款车之一。

除了发布预售价,广汽新能源还发布了新车预售订车的多重大礼,比如Aion LX首任车主除了享有免费送桩、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等6大终身免费权益之外,还可享包含三电终身免费质保“一键全包”的专享服务。不仅如此,在预售期下订的车主,还将获得首年6次免费代客充电服务和紧急场景终身直升机免费救援“双重大礼包”等等,这也宣告了广汽新能源的金三角服务模式正式开启。

Aion LX凭啥敢25万元起售,它的硬核实力在哪儿

一辆国产车卖到25万以上,那绝对是冲击高端的代表,但它卖到25万以上,到底又有何实力和底气呢?我们先来看看Aion LX这款车,它号称是全球领先的超级智慧体,650km NEDC的续航更做到了全球第一,3.9秒的百公里加速甚至可以媲美全球的豪华超跑车,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豪华智能超跑SUV”。

在新车的发布会现场,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表示:“Aion LX是一款集合了当今最领先科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独一无二的产品,是中国人自己创造的世界顶级车型。这也足以看出广汽新能源对Aion LX这款车的绝对自信。

我们在活动场外和场内都零距离接触到了Aion LX这款车,它的外观方面设计除了高颜值外,科技含量也可见一斑。包含辨识度极高的前大灯、后尾灯、隐形门把手等设计元素,都是至少百万级别车型中才能看到的设计。

Aion LX有高达2920mm的超长轴距、优秀的头部空间、腿部和膝部空间,给了驾乘人员在空间上的满足感。拉开车门进入车内,你会发现Aion LX采用了顶级Nappa座椅、真皮座椅、麂皮绒顶棚、真铝IP饰条等百万级别豪车才有的奢华进口饰料,在档次感和豪华感上,国内汽车品牌几乎是首创。

Aion LX在内饰方面的设计和应用也相当到位,比如它装备了全球首款弯折角近168的全贴合冷弯12.3英寸双曲屏,环绕式中控台,带独立功放的阿尔派10扬声器、Aion LX还搭载了全球首创双层流热泵空调系统,这套系统的人性化和随环境变化的功能,是同级别甚至越级别车型中都不具备的。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能有效增加车辆纯电续航里程高达80km。

紧跟5G潮流,Aion LX智驾先行

在新车的发布会现场,我们不仅零距离接触到了这款车,同时也感受到了高科技和互联网带给汽车不一样的改革。据悉,Aion LX是全球首次采用了支持5G技术的以太网整车架构,还率先搭载了包含ADiGO自动驾驶系统3.0和ADiGO智能物联系统3.0在内的广汽集团最新智能科技成果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这套系统的智能互联是目前市场上其他产品所不具备的。

在行驶过程中,Aion LX搭载的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目前国内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几乎都是L2级)能最大限度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Aion LX还搭载了包含HWA高速变道辅助驾驶系统、APA融合泊车等在内的功能,还配备了全球最顶级的“高精雷达+Mobileye Q4摄像头”双探测硬件组合,保证车辆实现高速道路全速域自动驾驶。

新车搭载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拥有同级独有的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可自动识别不同驾驶者并主动调整各项设置,监测驾驶员身体状况,对于发生状况的情况立即发出信号,告知反馈驾驶者。ADiGO E-plan能做到彻底解决用户充电难题,其ADiGO智能物联系统还可实现与手机、充电桩、智能家居等互联,满足未来人们生活和出行。

超跑性能之外,还打全场景服务牌

Aion LX定位世界级智能车,它不仅拥有650km NEDC的续航,做到了全球第一,3.9秒的0-100km/h加速,绝对达到了超跑级别。如此出色的加速性能只要是源于其中国首创前后集成式双“三合一”高性能电驱系统,这套系统的双永磁电机输出峰值功率300kW,峰值扭矩更高达到不可思议的700N·m,这也保证了其变态的加速性能。

中国首创的钢铝车身架构也为Aion LX轻量化发展提供了保证,而0.288Cd的超低风阻则为中国品牌带来了新的突破,多项全球领先的技术突破,为Aion LX车主带来了媲美超跑的性能体验,这样的突破不仅国内少有,在全球市场上也不多见。

值得一提的是,Aion LX是在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 2.0打造的,以“电池+电驱”为中心的合理布局方式,不仅提升了空间利用率,还最大限度保证了电池安全。另外新车使用的电池容量高达93kWh的电池包,电池能量密度达180Wh/kg,与电池系统匹配的则是广汽第四代智能温控系统,最大程度保证了650km 的NEDC续航。

这里我们还要提提广汽新能源APP,它可提供最丰富的个性化选择,因为Aion LX是全球首款原厂原生产线原装定制生产车型,它可以通过我们说的这款APP进行私人个性化定制,其有超6万种定制组合选择,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比如它甚至可以选装广汽新能源全球首创的太阳能智能生态舱等等。

写在最后:

Aion LX的预售,不仅代表了广汽新能源在科技与智能上的新高度,也让其成为“中国智造”的新名片。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广汽新能源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Aion LX的亮相和预售,我们能感受到中国汽车品牌在冲击高端的路上,越来越坚韧、越走越远。相信在未来,有实力和百万级别的合资品牌叫板的Aion LX,一定会在市场上有浓重的一笔。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