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里没这些别说自己是老司机 新车必备的安全类工具推荐

2019年09月03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说汽车是现在我们许多人的"移动家园"不为过,尤其是长途旅行的时候我们要在车内待上很长一段时间,一定程度上赋予了"家"的属性。而家是要"装修"的,特别是新车到手时候我们特别爱护,要为它添置很多东西,有的可能只是起装饰作用,有的也会在关键时候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甚至能保障人身安全。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实用的东西。

1 空气净化器。

null


新车买来时通常会有一些异味,就像新装修的房子一样,且不问是不是有害物质,闻到了难免会有担心,更不会让孩子乘坐,还有北方雾霾严重的时候外出都要带着口罩,所以车内空气净化器是必备之一。而购买时候要注意cadr值,这个值越高效果越好,即便贵一点为了家人健康也是必须的。另外,开新车时最好经常保持通风,效率比空气净化器高多了。

2 车载灭火器

null


车辆遭遇碰撞导致起火的新闻屡见不鲜,甚至有的车开着开着还能自燃,所以车辆必备一个两个灭火器是安全的重要保障。要知道车辆一旦开始燃烧起来是等不到消防车救援的,往往几分钟内就被烧成一副空架,这时灭火器就能拯救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而灭火器的放置位置最好在方便拿取的地方,如副驾驶行李箱或者固定在座椅下,最好不要放在后备箱,以防止追尾引起的失火。

3 胎压监测装置

null


轮胎胎压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数值,如果数值过低或过高都很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虽然现在很多新车自带胎压监测系统,但是还有一些低端入门车型或者老车都没有配置,最好自行购买一个胎压监测装置,通常分内置和外置,安装也不难,不会安装的可以到修车店让师傅帮忙。

4 儿童安全座椅

null


目前国内对儿童安全座椅的消费热情还不高,很多新车也都没有配这一项。家里有宝宝或者将要有宝宝的话一定要购买一个安全座椅,这是宝宝最重要的一项安全屏障。在车内时候最好不要抱着孩子,因为一旦发生事故,惯性力量是人把控不了的,而安全座椅还可以不让孩子来回爬动减小风险。购买安全座椅一定要认准大品牌,通过3C认证和C-NCAP优良评级。

5 安全锤

null


车辆坠入水中打不开车门的惨剧我们也时常耳闻,简单的一道门却将生的希望隔绝在外,此时车内电子系统失灵,车门无法打开,砸窗是唯一选择,但是在水中力量又施展不开,这时候一个安全锤就能解决燃眉之急,用很小的力气就能击碎玻璃,即便妇女儿童都可以操作,这样好用的工具当然必备一个。

6 防狼喷雾+棒球棍

null


虽然现在国家大力扫黑除恶,但是总有不法分子以身试法,如果遭遇昆山龙哥这样一言不合就掏刀的主,还有暴躁的路怒症群体,人身安全就会受到一定威胁,尤其是女性可能还会受到更严重的侵害。此时基于车辆的安全装置大都没了用处,那么以弱胜强的最好用品就是防狼喷雾,不管多么威猛的大汉对着脸上就是"嗞"的一下就会丧失战斗能力,这时开车离开现场,如果对方人多走不了再从后备箱掏出棒球棍划出安全距离,一手喷雾一手棒球棍相信对方也得掂量掂量。

以上就是推荐必备的一些安全用品,虽然还有一些东西没有提到,如三脚架、拖车绳等,车辆的配件五花八门,事关安全的东西应当被我们放在首位考虑,尽量齐全,其它的辅助类或者装饰类工具再看个人喜好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