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仍在警戒线之上、​新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车型目录公布

2019年09月03日 09:52: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0321_1553136757909723.jpg


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仍在警戒线之上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9.4%,环比下降2.8个百分点,同比上升7.2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微信图片_20190903094811.jpg



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看来,国五清库后,促销政策力度收紧,国六车型客户积累不足,是导致近两个月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另外,8月份有中元节,南方部分地区消费者受传统习俗影响不在本月购车;部分地区遭遇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影响,客户到店量有所减少。同时,9、10月份区域秋季车展活动集中,部分消费需求将延迟在车展期间释放。但在8月末,由于临近开学,新生入学带来了一定的购车需求。


新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车型目录公布


据工信部官方消息,工信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公告第二十六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本批次《目录》包括405款车型,其中乘用车88款(纯电动8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5款)。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名单(324款)同期发布。


东风成小康股份第三大股东


小康股份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入局的是其“老朋友”东风汽车。8月30日晚间,小康股份发布股东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小康控股和渝安工业于分别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小康股份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约6486.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9%,其中,小康控股拟转让5740.93万股(占比6.10%),渝安工业拟转让745.46万股(占比0.79%)。


微信图片_20190903094806.jpg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小康股份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过,东风集团以6.89%的股比成为小康股份第三大股东,并有权向小康股份提名1名非独立董事及1名监事。


广州市:纯电动车地补不超国补50%


近日,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19-2020年新能源汽车购置地方财政补贴标准;6月25日后,燃料电池补贴标准不变,纯电动公交车地补不超国补的50%,其他类型车辆不再补贴。


微信图片_20190903094812.jpg



《通知》规定,2019年1月1日至6月25日(含),在广州市推广应用的新能源汽车,取得中央财政购车补贴资金(以下统称“国家补贴”)后,经审核可获得地方补贴标准为:燃料电池汽车按照不超过国家补贴1:1的比例给予地方补贴,对续驶里程及电池能量密度符合要求的纯电动汽车按照不超过国家补贴1:0.5的比例给予地方补贴,对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按照不超过国家补贴1:0.3的比例给予地方补贴,且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