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国产e-tron将下线,奥迪能否在纯电动车扳回一局?

2019年09月03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奥迪是BBA中最早国产的,也是最早在中国市场获利的豪华品牌。当年奥迪大胆的将奥迪100引入中国,也开启了豪华品牌汽车在中国新的一页。后来,奔驰宝马也国产了,而且最近几年从销量上看,奔驰宝马的销量,在中型车,中大型车领域已经超过了奥迪。然而奥迪也没闲着,将国产e-tron纯电动车,e-tron是奥迪首款在中国市场、上市的纯电动车,也是豪华品牌车型中最早实现国产的纯电动车之一。

1. BBA中,首个国产纯电动SUV?

纯电动车已经成为汽车的发展趋势,因此BBA都有将旗下纯电动车国产的计划,其中奔驰会国产EQC,宝马计划国产纯电动宝马5系,3系。而奥迪则是最早国产下线的,预计明年上市。

而本月,奥迪进口e-tron将率先上市,预售价70万元起。目前一汽-大众奥迪e-tron的国产化工作正在长春第一工厂如火如荼地开展,整车车身、电池包已经陆续完成小批量生产,这意味着e-tron在不久的将来将实现量产。

2. 国产售价或低于60万,中国市场鲜有竞争者?

国产的奥迪e-tron电芯供应商将由LG改为宁德时代。一汽-大众生产规划显示,国产e-tron将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75AH高能比电芯,采用4并联3串联式电芯拓扑结构的模组,共36个模组串联组装成电池包,118kWh的容量大幅领先进口车型95kWh的容量。

而国产后,价格或将进一步下探,起售价有望降至60万元以下,这个价格在中国市场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3. 自主品牌能与e-tron竞争的,还要数ES8?

虽然自主品牌厂商,也在不断发展纯电动汽车,新车频频上市。但是从定位上能够与e-tron竞争的,还得是ES8。虽然ES8有着各种各样的负面新闻,但自身产品力还是很强的。比如,ES8是目前唯一一个全铝车身的纯电动车。还是一个能够快速换电池的纯电动汽车,而且换电池的时间很短,换上新电池立刻就满血复活了。而且ES8不论是车身用料,性能,还是在辅助驾驶功能方面,依然是自主品牌中实力很强的。但ES8的品控,以及品牌影响力,是竞争不过奥迪的。

4. 进口特斯拉Model X对e-tron够不成威胁?

当然,进口Model X从产品力上要比e-tron强,续航也更长。但Model X是不会国产的,进口车的价格很贵,国产后的e-tron如果售价60万以内的话,相比Model X性价比高许多,至少要便宜20万左右,所以Model X对e-tron够不成什么威胁。

5. 能撼动e-tron地位的,只有等奔驰EQC了

而真正能够对e-tron构成威胁的,或许就只有奔驰EQC了。国产EQC作为奔驰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km,依据MEA平台打造,定位中型SUV,尺寸上比奥迪e-tron小一些。这款车将在2019年底实现国产,作为奔驰旗下的第一款纯电车型,它的速度要比奥迪Q4 e-tron,宝马ix3快不少,可谓是占得了先机。而今后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纯电动车的竞争,也会成为很大的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