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公里后,这4个配件一定要更换!

2019年09月03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养车的朋友都知道车要定期保养,无论是行驶一定的里程还是达到一定的时间。每次去保养时,并不是所有的易耗品都要更换,而是会根据车辆的使用状况更换不同的配件,但汽车行驶到10万公里的时候,车里面的这4个配件一定记得要更换,否则严重影响你的驾驶体验。

 

null



1、火花塞

火花塞是汽车发动机里面一个重要的点火装置,虽然不容易坏,但每次点火就会有所损耗。当汽车行驶了10万公里之后,火花塞基本也就寿终正寝了。继续使用的话一方面会增加油耗,另一方面也会影响汽车的动力。因此建议大家还是及时更换了,毕竟也花不了几个钱。

 

null



2、刹车片

刹车片对于汽车的重要性就不用我在此赘述了吧,毕竟关系到汽车的制动安全。一般汽车行驶里程达到8-10万公里,就要更换刹车片了。10万公里的时候一定要去汽修厂找师傅检查一下,该更换的话别犹豫。别为了省那几个小钱而酿成大祸。

 

null



3、变速箱油

可能有人会反驳我说:“变速箱油是免维护终身不用换的”。这个说法是错误的,因为变速箱油和机油的原理差不多,它也是会发生一些化学变化。因为变速箱里面,齿轮不断的摩擦肯定会产生一定的金属物质。一般来说10万公里左右就要去更换了,不然的话,你的变速箱有可能会发生顿挫或者有异响。

 

null



4、轮胎

轮胎就像我们的腿脚一样,如果腿脚出了问题,那肯定是影响走路的。汽车也一样,如果轮胎出了问题,那肯定是寸步难行。轮胎也是汽车上面磨损最严重的配件,一旦轮胎上面的花纹磨损到了极限,就要马上更换了。

 

null



快去检车你爱车上面的这4个配件吧,需要更换的马上去更换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