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拉人一千,自重八百?”,这才是电动车发展的正道

2019年09月03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电动车发展这么久,我们终于不会因为其续航里程的问题而吐槽,因为我们能看到的新车几乎每一家都已经把续航堆的死死的,没有五六百的NEDC续航成绩都不敢拿出来卖,所以车企们一方面为了最大程度上消除消费者的里程焦虑,另一方面又能拿到市场和国家的补贴,何乐而不为呢?

null


但是如今的电池进步很慢,对于电池密度的提升几乎也到了瓶颈,那么在电池技术没有突破的情况下,盲目增大电量,就不免会带来一些其他的问题,比如,电池越大越多,自重也就越大,这就会导致我们在日常用车时,车上最大的负载不是自己而是电池,于是电耗会急剧上升,续航里程也得不到实质性的突破,得不偿失。另外,如今电池安全一直是电动车的最大问题,很大程度上电动车的自燃都与电池有关,那么电池越多,意味着整个电池组的线路安全以及散热问题都将成为更大的未知数。

null


那么电动车最好的形态是什么呢?一方面,目前的电动车特性,就决定了它的最佳用途就是城市短程代步,所以车身尽量做到更轻,电池也是够用即可,由此,像是蔚来ES8电池大,能耗大,续航也就那样而已,而其他有些电池只是一般大小,由于能耗更低,也可以有不错的水平。

null


另外,电动机由于其本身扭矩大的特性,所以用在追求极致性能的超跑上面,也是一个好选择,且不说我们自己的前途K50,前些天保时捷纯电动超跑Taycan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