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年车最高能省30%,为何那么少人还不愿买二手车?

2019年09月03日 11:19:01
分享到:

在七八十年代,汽车的门槛还是相当的高,那会儿谁家有辆摩托车,就已经很不错了。而到了现在,中国的汽车普及率正在疯狂增长,早已跻身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

然而,在汽新车如此膨胀的时代,二手车却不受国人待见,和发达国家比起来有着相当的差距。是什么原因让极具潜力的二手车市场,如此沉静?

01

以次充好 可信度差

通过4S店、二级经销商等途径购置的新车,基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毕竟是一辆全新的车子,而二手车可就不一样了。

在2年、3年、10年之后,二手车是怎样的一个使用情况,有没有出现重大事故等,都较难判断。也许有人会说,二手车是有经过好几百项专业检测的,问题不大。可是,有没想过二手车平台自己的检测机构,或者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利益面前会做到真正的公正?

就在前段时间,在瓜子、人人车等二手车交易平台,不时有事故车当“准新车”、篡改里程表、遮掩实际车况、甚至泡水车等情形,难免让人认为二手车检测中心,就如同走过场,可信度低!

02

售后无保障 后续维权难

二手车的关系、背景身世可要比新车复杂不少,也导致遇到问题时,维权举步维艰。不少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在车辆质量、假冒售后、车辆身份不明等问题前,经常出现原车主、中介、商家之间相互推诿,导致维权就像隔重山。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购买者在办理车辆年检过户、报废等事宜时,需要登记人的配合,而车辆在数次倒卖之后,往往会出现证件过期、失效、找不到登记人等问题,这可就尴尬了!

03

二手车市场缺乏规范

之所以会出现诸多的问题,二手车市场缺乏规范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之一。国家政策对二手车市场,特别是电商平台,缺乏管理措施,也就导致了乱象丛生。

在二手车检测方面,也应该有统一,或者更好的标准,才能有客观、有公信力的鉴定结果。不然,像某些电商平台自己检测自己卖,这浑水可不浅。

04

政策限制 过户上牌难

其实,很多时候限制二手车的不是监管不到位、商家故意隐瞒,而是政策的限制。

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已经影响到了新车的市场,更别说二手车了。过户上牌的问题,时常削减了国人购买二手车的欲望。虽然不少地区已经取消了二手车限迁,但落地的效率太低,而且与当地的细则又相悖,也就影响了二手车的流通。

05

懂玩 二手车其实很值

新车只要一落地,就已经开始掉价,毕竟只是一个消费品。很多时候,二手车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就像玩摄影、捣鼓镜头、配件,玩得转二手货未必穷三代。

一般来说,3年以内的二手车折旧率大约为20%-30%,而3年以后,车价跌至仅是原车价的一半也不夸张。所以,相比直接购置新车,二手车已经帮你省下了一大笔费用,也节省了一些税收。

当然,二手车的坑要心中有数,选购时带上懂行的朋友就再好不过了。验车的时候,一定要看看车辆的“裙底”(上架检查),有无碰撞、磕底、事故等,看看底盘会得到很多答案。

了解车况要全面,检查车辆手续是否齐全,不要轻信里程数、鉴定报告。另外,也可以查查4S店和保险的记录,加以判断。

国内消费者对二手车的接受度,还相当的低。加上汽车门槛的不断下探,严格的环保政策,使得二手车始终等不来一个“春天”。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