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Aion LX:百万豪车的产品与服务,四折起售!

2019年09月03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8月29日,北京雁西湖国际会议中心,广汽新能源Aion LX预售发布会在这里举行。

一段开场视频之后,没有主持人,肖勇直接走上舞台,站在刚刚展露真容的Aion LX的旁边,开始他的介绍。

介绍自然是Aion LX,它是此次发布会的主角。

广汽新能源Aion LX:百万豪车的产品与服务,四折起售

这是一场“假”的新车预售发布会?很科技,很风趣!

肖勇是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主抓销售与服务,但这并不妨碍他以“科技控”的身份,借助图、文和视屏,正能量满满的将Aion LX车型的所有信息披露出来。

是的,确实是“所有”信息,而非只是“部分”或者“关键”信息,包括650KM的NEDC续航里程、3.9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2920mm轴距、0.288风阻系数,深度集成的三电系统、5G+以太网、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弯折角近168度的全贴合冷弯12.3英寸双曲屏等等。

广汽新能源Aion LX:百万豪车的产品与服务,四折起售

没有刻意“留一手”,向所有竞争对手亮出所有底牌,如此大气的新车预售发布会,在笔者印象中,是第一次。

难道不怕被竞争对手针对?看着大伙疑惑的脸,肖勇说道:“实力不允许我们低调啊”。

时间仿佛停滞了1秒,随后,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向以务实低调著称的广新人也有如此“不低调”和风趣的一面。

更多精彩还在后面,广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压轴”出场,跨界当起了“销售员”,以“新生态”为主题,介绍广汽新能源在营销服务领域的新进展,并宣布Aion LX的预售价。

广汽新能源Aion LX:百万豪车的产品与服务,四折起售

这是“真”的新车发布会!百万豪车的产品与服务,四折起售!

古惠南以身边人亲身经历为切入点,认为“汽车不应该是气人的车”、“汽车企业不能躲在经销商后面,而应该走到前面,与经销商一起服务用户”。

为此,在“五新”战略支持下,广汽新能源创新性提出金三角服务模式,打算“直接连接并服务到每一位用户”。

具体到Aion LX,广汽新能源创新性的推出“尊享质量无忧”、“尊享出行无忧”、“尊享购车无忧”三大服务承诺。其中,在“出行”环节,用户可享“直升机极速紧急救援”。

在购车环节,广汽新能源提供个性化定制和丰富的金融方案,并支持“电池租赁”。所谓“电池租赁”,用户购车时,不用购买电池,而可以租赁。如此一来,可以将“电池性能衰减”的担忧降至最低。

“当你车辆需要救援,我们派个直升飞机过来,这够诚意吧?”古惠南话音一落,全场“哗”声一片。古惠南还进一步说明,“这(直升机式紧急救援)绝对不是噱头,我们已经与保险公司签了合同”。

广汽新能源Aion LX:百万豪车的产品与服务,四折起售

当大屏幕上切换到预售价公布的PPT页面,全场屏住呼吸。但古惠南不慌不忙,一边从里兜里拿出准备好的提词卡,另外一边轻松的开着玩笑:“百万级豪车,我们打个折卖给你,省下来钱记得请我啤酒。”

Aion LX总共两个系列,两驱版预售25万元起,四驱版预售30万元起。虽然公布只有两个价格,但耗费的时间与其他车企公布新车七八个型号售价的时间一样。

因为价格公布之后,全场响起了掌声、欢呼声、口哨声和尖叫声,经久不息。

广汽新能源Aion LX:百万豪车的产品与服务,四折起售

这是一场以“观众体验”中心的发布会!沉浸式体验,太学式布局

万万没想到,广汽新能源将一场再平常、简单不过的“新车”预售发布会,“搞”成一场“干货多多”、“科技感满满”的“粉丝见面会”。

这种紧凑、自然、年轻、时尚的舞台表现风格,加上发布会之前的沉浸式体验,进一步拉近了广汽新能源与经销商、媒体和用户之间的距离,“消融”了台上台下的“威严感”。

所谓“沉浸式体验”,包括有两个环节:

一是大伙耳熟能详的试乘试驾,可以亲身体验自动泊车、殿堂级音响系统、百万豪车级奢华进口饰料、独特超跑风格。

二是将眼睛看不见的提升,通过“拆解”,将实物呈现在参观者面前,比如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 2.0、支持5G技术的以太网整车架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全球最顶级的“高精雷达+Mobileye Q4摄像头”双探测硬件组合等。

广汽新能源Aion LX:百万豪车的产品与服务,四折起售

“很意外!”一位坐在笔者旁边的汽车记者说道:“没想到,古惠南说服务,肖勇讲科技,不仅游刃有余,而且更显风趣和激情”。

而在发布会开始之前,这位汽车记者和许多参与者一样,在沉浸式体验环节中,被Aion LX搭载的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系列黑科技“征服”。

更值得让人感动的是,发布会现场是太学风格进行布局: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能够均等接受信息。

在演讲过程当中,古惠南和肖勇以展台中央的Aion LX为圆心,不断走动,目的只有一个,让现场每一个人能够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诚意。

而在沉浸式体验环节,负责讲解不是经过专业培训的讲师,而是这款车的全体研发人员。

广汽新能源Aion LX:百万豪车的产品与服务,四折起售

这是一场耗时三个小时的体验式发布会!干货满满,收获多多!

在笔者看来,放眼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也只有广汽新能源有如此能力,成为汽车产业变革“划时代的实践者”。

当然,如果你认为,这只不过一场“秀”。那么,你可以拿起手机,下载广汽新能源APP,直接下订。

如果运气好,最早今年10月,搭载此次发布会所有黑科技配置的Aion LX就能够交付到你的手中。

就算运气不好,广汽新能源也不会让你等太久,经过初期的产能爬坡之后,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会大批量、高品质的生产和交付。

在造车这件事上,广汽新能源从来都是认真的,要么不说,说出来的都算数。

广汽新能源Aion LX:百万豪车的产品与服务,四折起售

在整个跨度超过3个小时的发布会当中,广汽新能源圆满体现出Aion LX的多个“全球首次”,透露出“让每一位中国人都能享受中国自己创造的世界顶级的产品和服务”的决心,释放出用“创新”加速“四化转型”的新动向,分享“引时代相随”的新设想。

更为关键一点,通过这场Aion LX预售发布会,古惠南和肖勇向外界传递出,广汽新能源科技、年轻、激情的形象;同样也向所有豪华车用户传达广汽新能源“科技重新定义豪华”的信心与努力。

功夫拍案

在整个预售发布会当中,留给笔者印象深刻,除了沉浸式体验、以用户为中心以及对汽车科技消费趋势的洞察之外,还有就是广汽新能源体现出来的“亮剑”精神——Aion LX是一款集合了当今领先科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独一无二的产品,是中国人自己创造的世界高端车型。

广汽新能源在充分发挥电动车优势的同时,还努力在智能网联方面寻求突破,为移动生活创造更多价值。

是的,随着5G和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如果中国品牌只停留在电动化,毫无疑问,那就辜负了这个时代。

幸运的是,现在广汽新能源站出来。

几乎可以断言,Aion LX以超越时代的理念和科技,会让越来越多人为之着迷,更进一步加速汽车产业变革的进程,引时代追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