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化征程再进一步 长城重庆工厂竣工炮轰皮卡市场

2019年09月03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14个月能做成什么,能造起一栋摩天大楼,亦或是修建一座巨型桥梁?这些时间显然都不太够。然而放在长城汽车身上,长城汽车在重庆建设的重庆永川工厂,自2018年6月1日启动施工,到2019年8月30日下线投产,仅耗时14个月,放眼国内,都没有这么快的!

null


作为长城汽车全球第五个整车生产基地,重庆智慧工厂是继保定、徐水、天津、俄罗斯图拉之后,长城汽车全球生产布局的最新成果。在工厂下线仪式上,魏建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有句老话叫"宁可干着等,不能等着干"。我们坚持"让利不让市场的原则"。"

让利不让市 长城助力皮卡转型满足消费需求

2019年上半年车市遇冷,不少车企销量下滑,不久前长城披露了自己的半年年报,在保持销量正增长的同时,也未能避免营收与利润下滑的行业"寒流"。其中,长城保持累计销售新车49.35万辆,同比增长 4.67%的成绩,而中国自主品牌阵营中能做到这样的,真的寥寥无几。

null


也许有人会纳闷,长城汽车的SUV车型做的遍地开花,为何突然将目光转投乘用化皮卡身上,甚至下线的第一辆车都是皮卡?

null


其实在哈弗H6连续74个月占据SUV销量榜榜之前,在皮卡行业中,长城皮卡在2019年年初就交出连续21年拿下国内皮卡、海外出口"双料冠军"的好成绩。早在1998年,长城皮卡就已进军海外市场,成为第一批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品牌,甚至后来在南非权威媒体《BAKKIE&TRUCK》的报道中,将它与福特丰田一同评为"世界三大皮卡"。

null


从全球范围来看,皮卡是最受欢迎、销量最大的汽车产品类型,国内"遇冷"并非是因为人们不爱,而是在曾经,皮卡车一直被归类为以货运为主的商用车,除了要办理各类证件资质,还需在车身粘贴反光条、喷字等。

null


近期随着皮卡的慢慢解禁,丰田福特等国外高端皮卡迅速占领中国市场,而中国自主品牌的皮卡车却不能及时转型满足消费者的升级需求,在售价10-20万元之间的中高端皮卡几乎"断档"。长城汽车看准时机,在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其基于全新平台的高端皮卡"长城炮"系列,提供商用皮卡、乘用皮卡和越野皮卡三款车型,并狂揽2万预定订单。

null


时隔四月,长城炮在重庆工厂下线,用实力改写消费者对皮卡车"配置少、舒适性差"的印象。作为乘用级皮卡,它拥有2.0T+8AT的动力组成,配备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智能联网系统、换挡拨片、全液晶仪表盘等乘用车上才有的配置,同一般皮卡的钢板后悬相比,长城炮首次配置多连杆后悬架,标配前中后三把锁、涉水喉、绞盘等越野专用配置,引领中式皮卡越野文化。

稳中求进 长城汽车剑指全球

魏建军称"只要市场在,就有未来,市场没有了谈什么未来?"

面对国内皮卡车的蓝海市场,长城汽车加大了营销力度、推广力度、服务力度,争取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体验,在市场低谷期及时自我调整,用实力在消费者中打下良好口碑。

null


重庆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重庆工厂可以说是长城布局南方市场的重要"落子",工厂投产后,产品除了就近辐射成渝经济区,还可向东沿长江航道,贯穿长江经济带,向南借泛亚铁路,覆盖整个东南亚市场,向西依托渝新欧铁路优势,辐射广袤的西北地区,让沉睡已久的"丝绸之路"再度起航。

null


重庆智慧工厂的正式投产,以及"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的下线,不仅是长城汽车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让长城汽车"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更进一步,开启了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新篇章。

null


目前厂区主要规划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以及内外饰、座椅、底盘等零部件车间和成品库、试车跑道等附属项目,主要生产长城炮系列皮卡、哈弗SUV等车型,并将延伸至新能源领域。

null


众所周知,智能化的工厂是各大车企征战市场的基础。在智能化方面,长城汽车重庆工厂从根本上实现了智能化生产制造和智能化运营管理。

null


在智能化生产制造方面,工厂的自动化程度达到领先水平。焊装车间拥有98台日本发那科机器人,自动化率达100%,涂装车间、冲压车间、总装车间皆由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协同完成。同时,工厂通过APS(高级计划排程)系统、MES(制造执行系统)等系统的应用,实现了生产计划协同、创造过程管控、质量管理、设备管理、供应链协调和信息采集与设备集成。

null


在智能化运营管理方面,工厂通过WMS(仓储管理系统)、LES(物流执行系统)等,实现厂内外物流管理、物流质量管理、配送管理和订单拉动仓储管理等一系列智能物流管理。并通过EAS平台、虚拟云系统等实现电子采购、人力资源、管理驾驶点、办公自动化、资产管理、员工自助平台等智能数字化运营管理。

null


重庆智慧工厂的规划产能为16万辆,在此生产的长城炮不仅具有更舒适、更安全、拓展性强、轻量化等优势,还集中呈现了乘用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清洁化的"五化"新生态特点。

null


随着长城炮的推出,长城皮卡将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同场竞技,继而改写全球皮卡市场的竞争格局,最终达成"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愿景。

null


根据规划,后续长城汽车还将在江苏张家港、山东日照、浙江平湖、江苏泰州等地建设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与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等5大KD工厂一起,形成"9+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共同构建长城汽车的全球化生产布局,进一步支撑起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

AM车镜总结

车镜有预感在2020年,中国车市可能仍然持续寒冬季节,而长城汽车放眼国际,让品牌"走出去",去争夺全球更广泛的市场,稳中求进,推进 "全球化战略",值得许多同行借鉴。

null


在下线仪式上,长城汽车在8月31日提出 "1-2-3"战略,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车镜也希望届时可以一同见证这些计划成为荣誉的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