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400KM,售价仅8.98万起的比亚迪e2如何玩转“跨界”?

2019年09月03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八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饱和、排放政策的日渐严苛,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更加倾向于环保节能的新能源车型。而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比亚迪,在今年3月21日正式推出了与王朝系列进行互补的e系列,其定位略低于王朝系列,存在的目的就是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购车需求,为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提供更具性价比的购车选择。


9月2日,比亚迪e系列第三款车型e2在深圳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新一代智感电动跨界车”,全系标配智能网联系统,本次共推出四款车型,根据NEDC续航里程不同,分为标准续航305km以及高续航405km两个版本,售价8.98万元-11.98万元。


null


同时,为了让“国民车”更具“国民度”,比亚迪还为消费者送上最高14000元的加乘礼享权益。即日起购车,首付低至20%,享最高18期0息;还可享最高60G的免费流量与2年免费云服务;免费获赠价值6000元的充电桩,享受比亚迪6年或15万公里超长质保,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服务,24小时的道路救援和免费到店充电服务。


null


跨界,从“营销”开始


也许是由于比亚迪e2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定位,本次发布会与以往新车发布会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其采用了线上线下联动的直播形式,结合微博话题来造势。发布会当天知道活动结束之前,#比亚迪e2上市#的微博话题也一直活跃在微博热搜的前几名。


同时,官方通过抽奖环节、邀请网红直播等方式来提高话题讨论度。截止到截稿,该话题阅读量达到2.5亿,参与讨论的人数达到38.5万。毫无疑问,作为一场跨界直播的新车发布会,比亚迪e2上市活动举办的很成功。


null


年轻的主题自然少不了青春洋溢的舞蹈,一段舞蹈之后,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上台介绍了比亚迪e2的设计理念。外观运动时尚,蒙特卡洛红带来的视觉张力给人以极致的驾驶趣味;内饰更偏向科学、注重感受,旋转的中控屏注入了品牌的人性关怀。极简低碳的外观设计理念给人以返璞归真的艺术美感。


null


对初次购车的年轻人而言,产品的颜值、动力、智能化、经济性都有着极致的追求。而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就将比亚迪e2定义为“真正的原生‘新一代’”,他表示,:“瞄准年轻化,在充满可能性的年代,e2给年轻用户最好的理由,做最简单的选择。为了推动电动汽车普及,我们用极致产品力加极致定价造就未来趋势!我们相信e2会成为10万级最强纯电产品!”


null


匠心,打造年轻人第一款纯电车


这样一款在赵长江眼中完美无缺的产品,究竟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作为比亚迪e系列的全新车型,比亚迪e2的外观延续了比亚迪家族的“Dragon Face”设计理念,六边形的前脸大嘴格栅采用了点阵式镀铬饰块填充,内部则以点阵式进行装点,其两侧还带有小尺寸的进气孔。车头两侧的前大灯组棱角锋利,并由一条镀铬饰条相连接。总体来说,新车的车头部分看上去极具运动气息。


null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40/1760/1530mm,轴距为2610mm,定位为两厢轿车。红色版新车双色车身设计,熏黑的A、B柱子营造出悬浮式车型的效果,车门上简洁的腰线贯穿车身前后,干脆利落。


车尾部分则层次感强,整体观感较为饱满,运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该车未来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多种前格栅/外后视镜/尾部标识/轮圈造型/车顶颜色/前后保险杠颜色/前发动机舱盖等多种样式、摄像头、倒车雷达、行李架等。


null


内饰方面,新车内部线条棱角分明,采用的是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内饰颜色上采用了红黑两色的撞色搭配,在两个空调出风口都加上了镀铬装饰。新车采用的是全液晶仪表以及10.1中控液晶屏,并搭载Dilink系统,空调出风口以及挡把周围加以镀铬装饰进行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此外,新车所配备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前方,配有全液晶仪表,提升了科技感。


null


配置方面,e2的配置规格与秦Pro、宋Pro等车型看齐,科技功能较为先进,新车将配备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全LED大灯、10.1英寸智能旋转中控屏、Di-link智联生态系统、比亚迪云服务和主副驾座椅加热等多项配置。


比亚迪e2搭载了自家的三合一电驱系统,其中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70kW(94Ps),最大扭矩180Nm。结合整车轻量化设计,标准续航版本整备质量仅为1.25吨,0-50km/h加速时间仅需3.9s。


根据续航的不同,比亚迪e2分为两个版本,分别为标准续航版和高续航版,标准续航版搭载的电池组容量为35.2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305km;高续航版为47.3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405km。两种规格电池组的能量密度均达到160wh/kg。


在e平台的强力赋能下,e2的电耗只有百公里10.9 kW·h,e2还支持多场景充电方式,在快充模式下,从30%到80%只需30分钟;每公里低至5.2分钱的用车成本也符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最后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比亚迪目前正在丰富旗下纯电动车型的产品型谱,如今比亚迪e2以8.98万—11.98万的售价腾空出世,亲民的价格加上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力,在同级细分市场下也鲜有竞争对手。


未来,比亚迪未来还将推出e系列的e3、S5等新车,逐渐丰富e系列旗下的车型阵容,届时,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帝国将更加坚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